严厉打击!拖欠47名农民工、59.55万元工款! 武穴一“老板”被刑事拘留...

近日,武穴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联同武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干警一起远赴江苏省南京市,将落网的拒不支付47名农民工59.55万元工资款的犯罪嫌疑人昌某某押解归案,并对其实施了刑事拘留。这是今年我市第一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的欠薪案件,也是我市重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的一个缩影。

经查,湖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将其公司翻新和扩建工程承包给自然人施工,2019年6月工程完工,因该公司未按时拨付工程款导致上述40多名农民工无法及时足额拿到血汗钱。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公安机关迅速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该公司负责人及涉案的公司股东挂网进行追捕。此次归案的昌某某系涉案的该公司股东之一。

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依法取得劳动报酬,武穴市人社局联合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于年末岁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行动。从2020年至今,通过协调、立案查处、司法协助等方式共办结、化解各类欠薪问题173起,追讨744名农民工工资999.8万元,协助公安机关抓捕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嫌疑人2人,现场监督发放农民工工资35.43万元,涉及38人。

在此,武穴市人社局和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呼吁农民工朋友要切实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遇到欠薪等类似问题要依法依规予以维护;用人单位和项目施工方要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工资,要以身守法,切勿以身试法。同时,武穴市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司法机关将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发生一起处置一起,对涉嫌犯罪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绝不姑息。

来源:武穴市劳动保障监察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