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幕新基建华章!华中地区新添一座国家级文化产业园

10月27日,以“新起点、新梦想、新发展”为主题湖北省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广电传媒基地长江文创产业园隆重举行。

湖北广电传媒基地长江文创产业园是中国(湖北)网络视听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产业园区已经取得新基建重要建设进展,正将逐步承载和履行国家级园区任务。

本次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以“新起点、新梦想、新发展”为主题,以“洞悉未来,无界融合”为指引,围绕空间支撑、产业培育、内容制作、畅想未来的主线条,重点宣推中国国家网络视听产业园的使命承担和共同行动宣言,促进网络视听产业发展,为推动媒体融合、推动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大会当天,还将进行园区筑梦计划发布,网络视听产业高峰论坛、高新技术实验室启动,龙头企业入园仪式,行业高端对话等活动,内容覆盖5G+XR、网络内容制作、AI智能、视听“新科技”等领域,探讨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新使命、新动能与未来蓝景。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了华为、小米、腾讯、浪潮、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湖北省文投、省体投、艺画开天、太崆动漫、威武电竞、ESTAR等网络视听龙头企业、行业协会联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以并发表演讲。各大企业将围绕空间支撑、产业培育、内容制作、畅想未来的主线条,共同促进网络视听产业发展。

湖北广电传媒基地是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并直接推动的重大建设项目,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中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广播影视内容媒体基地。基地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心城区内,高新大道以南,光谷三路、四路之间,总占地面积1202亩,总投资约100亿元,建设规模100万平方米,规划由事业板块、产业板块和配套板块等三大板块组成。

长江文创产业园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203814.63平方米,主要由地面以上1#~4#楼四栋单体及二层地下室组成。其中,1#楼数据机房是武汉市少有的大体量A级机房。建成后的长江文化产业园将集聚国家领先影视品牌资源,聚集影视制作产业的关键技术及高端设备领域,构建起完善的国际影视制作产业链和生态环境,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国家级的影视媒体制作基地。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