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路军民桥11月1日恢复通车

这段时间,想要过黄州区中环路军民桥的车主们发现,上桥的路被围挡拦住了。不过市民朋友不用急,军民桥维修加固工程稳步进行,11月1日恢复通车,将以崭新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

10月21日,在军民桥维修加固项目施工现场,该桥两端已经被围挡封闭,围挡上竖起了文明施工、注意安全的警示牌。桥面主体部分经过前期的维修加固,破损部分已经维修完工,施工人员正在为桥梁裂缝加固清理中。

“今天晚上要赶进度施工,桥梁裂缝清理完后,要重新更换52个支座。”该项目经理余波说,此次维修加固,将对军民桥存在的问题实施针对性的处理,以提升结构的耐久性和承载能力,将有效提升桥梁结构的安全等级和通行能力。

军民桥修建于1998年,是连接体育路与中环路的重要枢纽。去年,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桥面栏杆多处风化,混凝土脱落。经第三方桥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后,发现该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需要进行维修、加固施工作业。

“此次维修加固项目主要修复破损桥面,维修桥面搭板和更换栏杆,同时增加防撞护栏,将1米宽的人行道扩宽至2米,这让军民桥的设计更加人性化,更加方便市民的出行。”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副主任秦斌介绍。

军民桥什么时候才能修好通车呢?秦斌说,9月11日6时—10月31日18时,对施工现场及军民桥周围实行全封闭施工。这段时间,军民桥禁止机动车通行,受限机动车提前绕行,确保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非机动车、行人在施工区域预留通道内通行。维修加固完成后,11月1日,军民桥恢复通车。

来源 黄冈日报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