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泪放送!全国热议!这部英雄史诗《武汉战疫》引爆全网

病毒突袭,疫情汹汹

一场短兵相接的生死较量

一场不能输的生命救援

一座英雄城市的悲壮坚守

一场举国同心的大爱传递

一座浴火重生的活力之城

一百多位记者直击抗疫一线

二百多位当事人深情讲述

八个月全程跟踪记录

湖北广播电视台感恩巨献

五集大型纪录片《武汉战疫》

再现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

该片全景记录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疫情发展变化为主线,以救治阻隔为内容主体,将宏大叙事与微观讲述相结合,通过《迎战》《救治》《守护》《同心》《重启》五集,呈现气壮山河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自9月24日19:46分起湖北卫视首播以来收视火爆,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一幕幕感人画面、一个个动人故事,引发了广大观众、网友的共鸣,尤其是疫情期间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民警、建设者等“战疫者”们更是感慨万千。


“逆行”守护,不同的岗位,一样的担当

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林丹对片中提到的协和护士的一句话感同身受,“协和的护士说五分钟之内就收治十几个病人,一天之内就将所有床位都收治满了,当时我们的情况也是这样。”

10天建成火神山,12天建成雷神山,作为一名战疫一线建设者,中建三局二公司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工长苗永刚回想起了火神山建设点滴,“晚上特别冷,睡眠时间很少,特别困,但是在建设的时候上下同心,没有任何人把困难和冷挂在嘴上 。”

战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黄冈市黄州区汪家墩社区工作人员周碧波对关于小区、社区封控工作的场景印象最为深刻,“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是一段宝贵的经历。”


战疫期间,疫后重振,都需要“守护”的力量

宜昌市当阳市坝陵办事处锦屏山社区工作人员张盟说:“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我们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20字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刘爽表示:“当时我们是封好了一座城,护了一国人,我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守护好机场地区南来北往的旅客的安全。”


情感的共鸣,精神的共振

在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武汉战疫》成为一堂十分生动的思政课。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徐若谷表示,从这个纪录片当中看到很多医护人员不仅仅是在救人,一定要先救人的心理。

在观看该片后,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继伟说:“并没有因为封闭和隔离,而隔断我们人与人的联系,这些平凡感人的故事,就是我们思政课生动的素材。”


恍若隔世,泪流满面,武汉今天已安好

该片同步在“学习强国”平台、长江云客户端、湖北新闻抖音号、人民网、新浪、搜狐、腾讯、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同步转发。网友们纷纷为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点赞,留言发表感想。

众多网友留言“每次看到这个都会泪目”“更加感恩逆行的白衣天使”“该片记录了武汉人从恐惧无助到感动感恩,直至胜利的喜悦,让人们看到一个最真实的抗疫战场”“看到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还有备受鼓舞的网友表示“恍若隔世,武汉今天已安好!”

▲截图来源:各类新媒体平台

▲湖北新闻抖音号短视频“社区工作者一句话‘要死我们也是在一起’”,感动千万网友


《武汉战疫》第四集《同心》

《武汉战疫》第三集《守护》

《武汉战疫》第二集《救治》

《武汉战疫》第一集《迎战》

《武汉战疫》全景式真实记录去冬今春疫情暴发以来,以武汉、湖北为主战场所展开的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战疫故事。欢迎市民朋友继续关注、点击观看。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