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各地、各单位齐奏廉政教育“交响曲”

自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武穴市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 ,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热潮。

龙坪镇: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9月22日,市大剧院内,一副灵动筋劲的瘦金体毛笔字吸引龙坪镇众多党员干部驻足观看学习。

龙坪镇纪委组织该镇全体国家干部和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观“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廉政书画展、家风文化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知识展览。

“我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经常在家练习书法,陶冶情操。此次参展,不仅能欣赏到这些书法作品字的力道美、行的连贯美、墨的浓枯美,更能品味到作者传达出的崇廉的信仰、践廉的精神、传播廉洁文化的愿景。”该镇一名老干部参观后赞赏地说。

“这些美术作品简洁、直观,把家风家训的具体内容以画面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出来,便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领会。”该镇一名年轻干部深有体会地说。

该镇还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高国峰为全体国家干部、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两委干部、企业纪检委员共130余人开展纪法宣讲。同时,组织观看黄冈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坍塌》《一念无明》,现场签订了“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

余川镇:

9月21日下午,余川镇组织全体国家干部、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120余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会。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曹平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入手,结合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开展纪法宣讲。

会后,余川镇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统一乘车到市大剧院参观“弘扬优秀家风家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廉政书画展暨家风文化展览。

镇干部吴存良说:“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对我们国家干部来说,家风体现了党风政风,我将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形式生动、感染力强,对于坚持崇廉拒腐和建设良好家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田镇办事处:

9月21日,田家镇办事处党委组织处直机关、村(社区)、企业共356名党员到祥云集团党建、廉政、法治公园,接受红色革命历史、廉政、法治文化教育。

活动期间,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为该处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生动的党课和党风廉政教育课,郭冲社区、兰州社区、铸钱炉村分别就如何抓党风廉政建设谈下一步打算。

田家镇办事处还精心推出廉政教育套餐,组织全体国家干部、处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计120余人到市大剧院集中参观“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廉政书画展、家风文化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知识展览。

随后,在办事处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集中观看黄冈市纪委警示教育片《坍塌》《一念无明》,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办事处纪委书记分析廉政风险点,办事处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引向深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21日,武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主题为“祭先烈、守初心、承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全系统干部共计200人参加。

宣教月期间,该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观看廉政纪录片,前往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到大剧院参观“弘扬优秀家风家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廉政书画展、家风文化展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知识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该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反躬自省、自我批评,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律意识,正确对待党内监督,及时发现和改正问题,严格要求自身,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加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守初心、担使命、讲作为,干净用权、秉公用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市科技经信局:

2020年9月21日,市科技经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权力之刃,滥用成殇》和《一念无明》警示教育片。通过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了解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在金钱、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当事人现身说法,句句忏悔声声泪,展现了错误的行为给自己、给家庭、给党的事业和社会造成的重大危害,全体党员干部受到强烈的震撼,校正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精神上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思想上获得了启示和警醒。

来源:云上武穴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