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9.22〕

○习近平: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国家邮政局:我国100%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李心草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获刑一年六个月

○今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早啊!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1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详情见>>>

外交部21日回应美官员接连赴台:中方必将采取正当反制措施,包括针对有关个人,美方必须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21日,国家邮政局介绍,目前,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

21日,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海洋二号C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海洋二号C星是我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的第二颗卫星,也是我国首颗运行于倾斜轨道的大型遥感卫星。

20日23时,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状态良好。详情见>>>

社会

21日,云南昆明李心草案一审宣判,被告人罗秉乾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赔偿原告人陈美莲人民币63257元。详情见>>>

云南省瑞丽市通报:截至21日,已完成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9月21日22时起,解除城区居家隔离(奥星世纪一期、二期小区封闭管理住户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于2020年9月26日解除居家隔离)。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海关总署21日通报,深圳、北京等10个直属海关共同破获一起特大钻石走私案。经初步查证,涉案团伙自2015年至今涉嫌走私钻石案值38.8亿元。

21日凌晨6时许,一艘福建籍渔船在广东汕头海域触礁。截至21日12时,船上14人有6人获救,4人遇难,4人失联。

21日,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小朋友坐车顶游览”一事,称园区监控系统和服务人员均未发现该车辆事前有过相同行为,应属于小朋友的随机动作,家长没有及时发现制止,有失责任。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20时至22日20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和南部沿海、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北部和东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江西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国际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依然令人鼓舞。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22时3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949804例,累计死亡病例959116例。

日本总务省20日公布的人口估算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比上年增加30万人,达3617万人,在总人口中的占比也增加0.3个百分点,达到28.7%,均创新高。

在因新冠疫情关闭六个月后,印度著名景点泰姬陵21日重新对游客开放。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塔那市21日凌晨发生一起居民楼倒塌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被困。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建筑楼龄达到40年,约20个家庭居住在内。

针对美国19日单方面声称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伊朗总统鲁哈尼20日表示,美国如果对伊朗实施霸凌行径,将面临伊朗方面的强烈回应。

根据塞内加尔媒体报道,世界银行已于近期批准了一笔数额达到5000万美元的紧急资金,用于应对塞内加尔圣路易斯等沿海城市面对海平面上升带来的各种威胁。

△受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塞内加尔港口城市圣路易斯是整个西非受海平面上升影响最大的城市之一,当地上万名居民需要被重新安置。

今日提示

● 今日秋分

9月22日21时31分,将迎来“秋分”节气,这是一个预示着丰收的节气。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秋分”时间是自公元1896年以来最早的一年。

● 观钱塘潮,这些安全提示要记牢↓

9月20日,浙江杭州之江路附近,潮水突然涌到坝上,造成十数辆私家车被水推到了马路的护栏上,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浙江省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预报,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观潮节期间,钱塘江涌潮与去年相比偏大。前往观潮,这些安全问题要注意:观潮要及时关注钱塘江每日的潮汐预报,了解潮汛信息,提前出行。要在安全区域或地段观潮,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不要翻越挡墙到江滩、丁坝、护坦等危险区域观潮、玩耍,不要在江中游泳、戏水,更不要在夜间、潮汛期下江。要充分认识潮水的危险性。涌潮到来时,人切莫与其争道,更要关注周遭的环境,注意避让行人和车辆,以免发生踩踏等次生伤害。一旦遇险不要慌张,应及时呼救并迅速有序向安全地带撤退,不可贪恋财物而失去宝贵时间。万一落水要尽量抓住身边固定物体,防止被潮水卷走。

看到有人落水,要迅速拨打110报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救援措施,切勿盲目下江施救。

今日直播预告

▶ 9:00   《跟着黄河入大海》第五站:翱翔几字湾 黄河两岸看新绿

▶ 9:50  “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节目

蟹肥菊黄,丹桂飘香,暑去秋来收获忙,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跟随记者一起感受热闹非凡的丰收节庆祝活动吧!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