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华鲟研究所 亲密接触“水中国宝”

每年的9月19日是“全国科普日”。今年,夷陵区妇联组织家长和孩子走进中华鲟研究所,开展“让爱住我家”公益小天使关爱中华鲟活动,让大家认识中华鲟,关注野生动物,提升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

9月20日下午两点半的中华鲟研究所内,家长和孩子在讲解员周围团团围成圈,目光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在展厅内不断逡巡,探寻着中华鲟亿万年来的生存历史及长江生态;大型水池内,中华鲟自在悠游,时而扎堆、时而独行,憨态可掬,围在池边参观的孩子们大开眼界,不时发出惊叹之声,眼中难掩兴奋之情。除了中华鲟,讲解员们还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参观看了长江鱼类馆,通过了解娃娃鱼、胭脂鱼等长江水生生物,进一步了解长江生态,提升大家关爱和保护中华鲟以及生态环境的意识。

活动当天,喂食金鱼、制作祝福卡片、诵读祝福语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也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交流,为家长和孩子营造了愉快轻松的学习氛围。学生高语涵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中华鲟的喜好,也知道了中华鲟是一种很古老的生物,还“认识到了保护中华鲟的重要性”。

现场参观的家长们也感触颇多。学生家长王鑫表示,虽然住在小溪塔,但平时很少来这个地方,而且日常工作忙,很少有陪伴孩子出游的时间,“今天这个机会很难得,给我和孩子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亲密交流的时机,希望以后我们还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来源:云上夷陵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