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乘客突发疾病,整车人的举动让人暖心!

前几天,

在武汉的201路公交车上,

一名女乘客在乘车时突发疾病,

然而一整车人做了一个决定,

让这名乘客转危为安!

汪艳平是武汉公交六公司201路的司机,据他介绍,9月17日晚上22时06分,他驾驶着201路公交车行驶到和平大道建设七路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乘客大声呼叫,说车内有人晕倒了。

司机 汪艳平:“我过去看到有个乘客在这里歪着,头还在不断撞护栏,我怕她造成二次伤害,赶紧把她抱起,放到平地上。边上人说这可能是羊癫疯,不能让她咬舌头,我就用手捏着她的口。”

通过车载视频记者看到,当时公交上有20多名乘客,一名坐在后座的女乘客突然手脚抽搐,倒在了座位上。旁边的乘客见状,立即喊司机停车,同时拨打了120求救。

见有人发病,车上多名乘客过来帮忙,有的查看患病女乘客包内是否有药,有的配合司机汪艳一起,将女乘客抬到宽敞的后门地板上平躺。

因停车的地方距离华润武钢总医院不远,车上乘客一致建议将公交车直接开往医院。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位女乘客还一直为患病女乘客按摩手部,一位老爹爹还上前掐人中。当晚22时11分,公交车到达医院门口,车上乘客纷纷上前将患病女乘客抬进了急诊室。

司机 汪艳平:“车上有多名好心人在帮忙,特别有三位姓李的乘客,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她往医院里抬,大家都很热心。”

将人送到急诊室后,汪艳平用患病女乘客的手机联系上她的家属,并跟医生交代好后,方才驾车离开。

记者从华润武钢总医院了解到,由于送来及时,患病女乘客并无大碍,现在已经被家人接走。

网友评论

↓↓↓

为公交司机和一车热心人点赞!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