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9.18〕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国新办发表《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

○云南瑞丽已完成核酸检测人员全部为阴性

○波音737MAX最终调查报告出炉

早啊!新闻来了〔2020.09.18〕

习近平总书记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调研。

国务院新闻办17日发表《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白皮书指出,通过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新疆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人权得到有效保障和发展。详情见>>>

△新疆阿克陶县乡间扶贫片区工厂为周边民众提供就业岗位。

国新办将于18日上午10时发布《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就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将于近日访台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回应称,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必要反应。

截至目前,云南瑞丽已完成核酸检测95362人,全部为阴性。当地计划18日24时前,瑞丽市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将完成采样清零任务。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6日消息,唐某、余某将自己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改为阴性,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目前,使馆已通报国内公安部门,将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最高法、国家医保局近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信息交流共享机制。

17日,鲍某某涉性侵案调查结果公布:现有证据不能证实其行为构成性侵犯罪。美国人鲍某某在华期间违反律师执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公安部决定对其驱逐出境。详情见>>>

针对“鲍某某涉嫌性侵案”暴露的有关部门在韩某某户籍年龄变更中存在的违规办理问题,安徽省太和县决定对负有直接或间接责任的相关责任人12人予以处理。

社会

教育部17日发布公告: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详情见>>>

教育部17日消息,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确定。

“中国潜艇之父”邓三瑞,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5日不幸逝世,享年91岁。

民政部17日发布《养老机构管理办法》,明确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可以采取委托管理、租赁经营等方式,交由社会力量运营管理。

文旅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

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人民英雄”张定宇、驰援武汉护士长陈贞、大连小伙蒋文强等多位抗疫人物上榜。

△华东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陈贞讲述“抗疫”故事。

日前,沈阳市档案馆面向社会首次公布馆藏东北抗日义勇军、抗日联军亲历者、见证者的口述档案共122件、541页。

17日,长江上最宽的桥梁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全面建成,预计年底实现通车。

16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发布通告,明确自9月14日起,将对举报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线索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最高可奖10万元人民币。

上海市近期发文,明确未来3年,上海将继续每年新增至少50个普惠性托育点,到2022年,力争全市一半以上的幼儿园都开设托班。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17日晚登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

△英文、阿语、西语、葡语译制版预计本月23日起陆续在海外上线

中央气象台1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受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影响,17日20时至18日20时,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华南沿海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海面、北部湾南部风力有8-9级。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7日21时3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737453例,累计死亡病例937391例

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发布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调查报告指出,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应共同承担737MAX这一不安全机型的开发和认证责任。详情见>>>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隶属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两架波音737MAX飞机先后失事,共造成346人遇难。图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现场。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将在10月访问日本,与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商讨奥运会筹备问题。

欧盟哥白尼大气监测局专家16日称,美国西海岸山火燃起的浓烟已经飘过了大西洋,“8000公里之外的欧洲北部都能观测到”。

聚焦数据

超200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仅2020年上半年,中央各部门和地方政府直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超过220亿元,帮助销售2000亿元以上。

12.84亿亩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今年全国秋粮播种面积增势明显,预计达到12.84亿亩。

13年

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我国黄金产量已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

超50万个

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5G基站超50万个,5G终端连接数突破1亿,到今年底5G基站将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118亿美元

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1—8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1.5%。

今日提示

● 国庆中秋假期如何错峰出行?大数据预测来了→

据《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预计从9月30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开始明显上升。

10月1日上午10时左右为出城方向车流量最大,易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广东境内的深岑高速、长深高速、许广高速、甬莞高速、 二广高速以及福建省境内的京台高速和上海外环高速预计交通流量比较大。 

返程方面,预计10月5日16时左右出现全国高速返程拥堵最高峰。易堵路段则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上海境内的沪陕高速、浙江境内的杭州绕城高速、江苏境内的沈海高速、广东境内的许广高速、莞佛高速、武深高速以及北京的东六环路通行压力较为明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