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加速复苏,夜间餐饮消费火爆

近日以来,武汉风雨降温显著,消费者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初秋的夜晚,武汉的大街小巷依然人头攒动,市民、游客集聚、游玩,夜间市场的繁荣火爆,呈现出和白天不一样的魅力,“点亮夜间经济”已然成为城市经济复苏发展的关键词。

2019年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要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去年年底,武汉入选“夜间经济十强城市名单”,夜间市场表现不俗。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全国乃至世界经济陷入“寒冬”,而在遭受疫情重创的湖北武汉,曾经较为活跃的夜经济一夜回到了“解放前”。如今,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国家助推夜经济的政策驱动下,武汉再次释放夜间市场潜力,全力促进复工复产,刺激消费、活跃地方经济。

夜间餐饮消费再度繁荣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美团点评联合发布的《夜间餐饮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7月武汉跻身夜间餐饮消费排名前十强,新冠疫情期间,因防控需要,夜宵经济被迫按下“暂停键”,而自4月8日武汉重启之后,政府多措并举,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武汉大小餐馆恢复经营已有一段时间。

城市消费日趋增长,美食作为夜经济中当之无愧的主角愈发活跃。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市民、游客纷纷走上街头,到大街小巷品尝美食。“深夜食堂”灯火通明,外卖骑手忙碌不停,在夜经济的政策导向与庞大的市场需求面前,武汉的宵夜江湖应运重生,为城市经济复苏注入了动力。

丰富的食材、飘香的孜然、滚烫的铁板、冰鲜的啤酒......烧烤一向是武汉人宵夜的首选之一。

9月15日晚9时,东湖景园美食街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下午刚开业的“捌界烈火牛肉湘西小串”烧烤店座无虚席,生意火爆。“我们所有门店都是从下午五点开始营业到凌晨一点,九点钟以后的客单也有40多,日营业额稳定在两万元,周末食客则会更多,我们也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该店店长郭志祥告诉记者,他来自湖南,在武汉已经开了几家这样的烧烤小串店,主要是为满足武汉的夜间餐饮消费需求。

“这样的烧烤店味道好、上菜速度快,今天看到新店开业,就来排队体验一下,点了一两百串小串。”市民钱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晚都会和亲朋好友出门散步,时不时就一起吃个夜宵。

店内多位服务员热情招待顾客,前来宵夜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夜宵时段,店内餐品以烧烤为主,加上“姜辣牛蛙”等热菜,餐品多达几十种,价格与市面上的烧烤小吃店基本持平。“烈火牛肉”为该餐厅的招牌菜品,以新鲜的湘西牛里脊为原材料,“这不是抖音上那个网红肉串吗?”记者看到,不少行人被店门前制作这款肉串的铁板所吸引,纷纷入店宵夜。

夜幕降临,武汉两江四岸依然有市民、游客游玩、餐饮、购物、娱乐、观影......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虽然让武汉暂时笼罩阴霾,但今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烤红薯、麻辣烫、串串香......这些记忆里熟悉的美食,不仅仅是市井人情,更能带领城市经济恢复发展、迅速腾飞。

来源:长江云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