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9.14〕

○国防部回应美国防部发布《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

○我国开展老年痴呆特色防治服务

○我国首部动物致伤诊治规范发布

○美国西部多地山火肆虐 仍有97处在燃烧

早啊!新闻来了〔2020.09.14〕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对金融控股公司实施准入管理是补齐监管短板、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

13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防部发布2020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发表谈话,他指出:这是美方抹黑污蔑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又一例证,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 

国家卫健委近日公布《探索老年痴呆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定期对老年人开展认知功能评估。

最高法13日发布指导意见明确,依法惩治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提供假冒、盗版等侵权商品或者服务的行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12日发布《中国动物致伤诊治规范》,这是我国首部动物致伤诊治规范,制定了犬、猫、蛇等20多类常见动物致伤预防、救治等诊治规范。社会

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第三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51个。

11日凌晨,我国著名车用发动机专家、15式轻型坦克发动机总设计师、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刘福水因病去世,年仅57岁。

浙江岱山一外籍轮船7名船员核酸检测阳性,岱山县13日发布通报称,境内唯一一名密切接触者血清抗体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仍在隔离观察中。7名核酸检测阳性船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

@深圳盐田警讯 13日发布情况通报,8月23日广东海警查获的12名非法越境人员,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13日,因泥石流地质灾害被迫中断行车14天的成昆铁路,开行货运列车。

13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通报“郭文思减刑案”。详情见>>>

滑动查看↓

△郭文思 | 资料图

2005年2月24日,郭文思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父在郭文思服刑期间,请相关人员帮助其快速减刑。后经9次减刑,于2019年7月24日刑满释放。2020年3月,郭文思在超市购物时,对提示其正确佩戴口罩的段某某实施侵害,致段某某受伤死亡。13日,云南威信县通报威信一中平桥校区食堂被曝食物变质一事的调查结果:暂停食堂承包方在校内的经营业务,学校接管校内经营性业务,县教体局局长已辞职。

近日,陕西汉中西乡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并宣判代某甲、代某乙、代某丙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一案,分别判处三名被告人有期徒刑3年至5年6个月不等,并赔偿医院经济损失。

△2014年7月,代某甲住院期间与医院产生纠纷,与两个儿子长期强占病房,直至2019年2月被强制带离。

据@电影夺冠官微 13日消息,《夺冠》提档至9月25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14—17日,我国中东部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3日19时4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637952例,累计死亡病例917417例。

截至13日,缅甸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96例。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决定自9月12日起在仰光杜温纳足球场兴建方舱医院,预计将在5天内建成。

连日来,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等多地山火持续侵袭。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表示,截至12日,美国西部还有97处大规模山火在燃烧。

土耳其国防部12日发布消息称,土耳其海军与英国海军11日开始在东地中海进行联合训练。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12日谴责土耳其威胁整个地中海的和平。 

聚焦数据

500架次

11日,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数达50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6.47万人次,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55.8亿元

据统计,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55.8亿元,同比增长221.9%。

今日提示

●全国停售,召回!赶紧看你家有没有

近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

不符合规定药品名单↓↓↓

标示为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双士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省天泰药业股份有限公生产的12批次石斛夜光丸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鉴别。

标示为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克拉霉素缓释片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干燥失重。

标示为山西仟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注射用阿洛西林钠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溶液的澄清度。

标示为河北国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花城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复方金银花颗粒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装量差异。

标示为安徽省泽华国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景天和1批次制川乌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均为性状。  

标示为安国市彤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前胡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鉴别。

标示为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秦艽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