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一节一会”(2)黄梅:以节会为契机,促文化与经济齐飞


黄梅地标优品馆。通讯员供图

黄梅紫玉蓝莓系列产品。通讯员供图

9月11日,在黄梅县电商服务中心,参加第三届云上“一节一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黄梅馆进行布展。“虽然今年节会转为线上,但我们依旧精心组织,希望通过节会,扩大产品影响力,将我们的高山原生态农产品推介给全国消费者。”湖北紫云山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胡宏桥说。

“我们将把节会作为推介黄梅产品、黄梅文化的卖场和检验干部能力的考场。”黄梅县县长刘欲晓表示,将通过此次节会促进蓝莓、优质稻、小龙虾、鱼面等地标优品真正形成规模、形成链条。据了解,本次节会黄梅除开展推介会、产品签约、产销对接等常规动作外,还将进行网红直播带货活动等活动。

节会筹备方面,黄梅以本土文化为“桥”,在展馆的建设风格以及优品宣传、品牌推广上,借助黄梅戏、黄梅挑花、岳家拳、禅宗祖师传说四张非遗名片,进行深度融入,彰显特色。该县聘请专业团队进行场馆规划设计、模具制作、展厅布置,搭建一流展馆。

同时,围绕黄冈地标优品目录管理、品牌创建,严格地标优品资格审查甄选,引导企业从标准化生产、质量管控等方面入手的同时,更注重挖掘优品背后的文化底蕴,讲好历史故事,激活人文记忆,力争把一批承载着黄梅文化印记的品牌亮出来、晒出来。

节会期间,黄梅拟签约的奇斯熊服装产业园、中森大健康产业园、宏峰汽车新材料项目、东山小镇国际亲子营地(稻田乐园)项目等总投资58亿元的5个项目,力争以签约为契机,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项目真落地、真见效。

此外,黄梅将精心做好推介,广泛挖掘商机和线索,通过节会,吸引一批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为疫后重振赋能增效。

来源:荆楚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