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寻父短信引发的离奇故事,故事背后令人感动......

前几天,武汉的许先生突然收到一条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对方是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说要寻找亲生父亲,想跟许先生见一面。觉得是骚扰短信的许先生,没有理睬对方。但之后发生的事情,让许先生始料未及......

“请问你是某某吗?我这十几年都在武汉,马上25岁了,越长大越对你好奇,你不想认我不用勉强。”

这天,许先生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对方要寻找亲生父亲,一开始许先生也没在意,觉得是骚扰信息,因为自己没有孩子。

许先生:“第一号码不熟,第二我怎么会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儿呢?”

许先生没搭理,谁知道接下来,对方竟然直接给他打了电话,许先生没有接。然而对方又发来的一条短信让许先生觉得,这事似乎不简单。

许先生:她说,你多少年前是不是住在哪个小区,是不是喜欢养狗?这两条跟我年轻的时候很像,第一那个小区我确实住过,第二我确实喜欢养狗,我就觉得可能是我的熟人,或者对我比较了解,这样我就打个电话过去了,就这样就开始了。

对方为何知道许先生如此详细的个人信息?不光是姓名、住址,甚至连爱养狗这样的细节都了解的一清二楚,对方究竟是什么人?

许先生也拿不准事情的真假了,他直接跟对方打了电话,电话那头是个女孩。女孩说,她是通过工商信息查询软件,查询到了许先生的电话,觉得许先生的信息跟自己父亲的高度一致,就主动联系了他。

女孩说,自从父母离婚后,她十几年没见过爸爸,现在她马上要出国留学,为了了却自己的心愿,就通过查询父亲的名字,找到了许先生,想见一面。

这剧情也太离奇了吧?为了获得更多女孩的信息,许先生将计就计,继续套起了对方的话。他了解到女孩是武汉人,在武汉读的大学,去年考研考到马来亚大学。

为了试探对方,许先生主动提出资助女孩去留学。不过,女孩拒绝了许先生的资助,还把自己的独生子女证、上过班的培训机构地址等,都发给了许先生。许先生联系培训机构确认,确实有这么一个人。

而在之后的聊天中,女孩对父亲的真挚感情,真正让许先生放下了戒备。

许先生:她强烈要求和我见一面,我为了扯理由不见面,我就说我病了,这丫头就非常伤心,自然流露出来的,包括她打微信电话给我,打了电话给我,她说你到底怎么回事。非常真诚,很关心,我就感动了。

出于同情,许先生想把女孩爸爸的角色扮演下去,给对方一些情感上的慰藉,甚至经济上的资助。但女孩一直要求视频和见面,这一见面,自己“善意的谎言”不就穿帮了吗?

许先生左右为难,为了不伤害女孩,并想帮她找到亲生父亲,许先生找到我们湖北经视,希望能给他出个主意。

在记者的劝说下,许先生决定鼓起勇气当面把这件事情说清楚。本来约好过两天一起吃饭,见个面。但见面的头一天晚上,女孩由于许先生多次拒绝见面,产生了怀疑,觉得许先生可能在骗她,所以不想见面了。

记者决定,电话跟女孩联系一下。听说了记者的来意后,女孩似乎并不想多聊这件事情,直接把电话给了自己的妈妈。之后,女孩妈妈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女孩妈妈说,她和女孩的爸爸离婚十几年了,女儿跟着她,一直在武汉生活,这期间女儿再没见过自己的爸爸,平时也没有提起过对爸爸的思念,所以她根本没有意识到,孩子心里一直牵挂着爸爸。

女儿思念父亲,却又怕母亲担心,不愿找母亲要父亲的联系方式。之后在一个招聘网络上,女儿看到许先生的信息和父亲的十分相似,于是就跟许先生联系了。

后来女儿又觉得许先生可能不是自己的父亲,这才跟母亲坦白了这件事。一想到女儿竟然通过这样的方式找父亲,女孩妈妈既惊讶,又自责。

女孩的妈妈再次表达了对许先生的感谢,因为这件事,她才了解到女儿内心对父亲的渴望。

一条陌生的短信,牵出了这么一段曲折的故事。刚开始以为是骗子,没想到后面是一位女孩对父亲的思念。也要感谢许先生,他的善意,没在一收到短信就置之不理,而是让这个故事继续下来,圆了女孩的思念。

故事结局圆满

愿好人都能各自安好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梅媚 江洋 李兴 责任编辑 唐元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