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起降雨降温再上线 长袖薄外套可以拿出来啦

湖北本周终于凉快不少,周末两天,湖北西部和南部有雨水出没,其中鄂西南有小到中雨,受其影响恩施地区周末两天的最高气温将跌至25℃以下,最低气温不足20℃。

距离正式“入秋”尚有一段时间,湖北已进入“入夜渐微凉”的时间,夜间气温下降,适宜穿着长袖薄外套,避免着凉。

湖北省天气预报

9月12日: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转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恩施地区21-24℃;其他地区25-28℃,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9月13日: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鄂西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偏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恩施地区20-23℃;其他地区24-27℃,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7-20℃。

武汉市内,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的预报,周末两天晴雨各半周六多云天气,最高气温达到29℃,出门游玩不会太热;到了周日,受高空波动影响,又会有雨水“光临”,天气由晴转阴,部分地方出现短时小雨,气温会“嗖”一下下降,因此家长带孩子出门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以免感冒。

武汉三天预报

9月12日:多云,气温:21~29℃,偏北风3级;

9月13日:多云转阴天,南部有短时小雨,气温:20~26℃,偏北风2到3级;

9月14日:阴天有小雨,气温:20~24℃,偏北风2到3级。

今日气象科普:什么是寒露风?

寒露风是指秋季冷空气南下带来显著降温,造成南方地区水稻减产的一种低温灾害。

随着冷空气逐渐活跃,一般在长江中下游地区9月中下旬可能出现寒露风天气,此时的低温将对晚稻抽穗扬花和灌浆造成影响,并直接影响水稻的最终产量。

农业上把日平均气温≤22℃,持续3天及以上,便可构成轻度寒露风灾害;如果平均气温降到20℃以下并持续2天以上,最低气温低于16℃,则为重度寒露风。

湖北省从13日开始气温会下降至23℃以下,鄂东山区可能出现寒露风天气,要注意预防。

来源:长江云综合湖北气象局网站、长江日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