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1.5万余名学子返校

9月5日至6日,黄冈师范学院高年级本、专科生及专升本学生返校报到。经过21个专设通道分流,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余名学子顺利进入阔别已久的校园。

报到首日,校门前车水马龙、人头攒动。“放下行李,车辆离开。”交警们在认真疏导交通;“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出示身份证。” 通道前,值守老师引导学生有序“刷脸”入校。

校学工部部长余晚霞介绍,学生返校流程完整细致。学生返校前14天打卡积累健康档案,前5天填写《返校申请审批表》提交学院审核。各学院在返校日前3天填报《返校信息汇总表》交由学工部审核,再由保卫处、一卡通中心,根据学生返校审核数据设置门禁系统。返校日前一天,由班主任“点对点”“一对一”确认学生返校时间、返校方式,并发送防疫安全提示。入校后,返校学生还需通过门禁系统进入宿舍。

“经历了漫长等待,终于开学了。来到学校后感觉真踏实。”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山东籍学生朱丰基说:“校园处处洋溢着生机,让我期待一个更有收获的新学期。”

该院学生唐子璇开心之情溢于言表:“整理宿舍、收拾用品、晒被子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干劲满满的。”

据悉,为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该校实行“分批次报到、分时段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高年级研究生已于9月2日报到,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将于9月12日、13日报到。

来源:黄冈政府网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