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学啦 华科9619名研究生迎开学典礼

今天(9.4),华中科技大学的9619名研究生新生迎来了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秋季学期的序幕,来看看。

上午九点半,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9619名研究生新生在国歌声中迎来了开学典礼。典礼一开始,学校就为十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颁发了入学纪念证书,这些学生中有从西部基层、扶贫一线服务回来的志愿者,也有主动请缨首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英雄。吴学兵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远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再次以研究生新生的身份回到学校,内心十分激动。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硕士生 吴学兵:作为研究生代表领奖很激动,也是对我过去的肯定。我们使命更加艰巨,我们也看到了祖国基层更真实的面貌,我们要把我们的时代使命扛起来,更加努力前行。要夯实我们的基础,希望在研究生生活中,活跃在服务同学的第一线,不断提升自己。

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硕士生 赵琳:我在本科赴四大洲进行了巡演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收获了很多,研究生是一个重新开始的起点,也希望这三年不负青春使命。更希望把更多的经历放在研究和科研上。

校长李元元在开学典礼上寄语研究生新生们珍惜青春时光,志存高远,不断追求卓越,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 李元元:希望你们传承和弘扬华中大任的家国情怀,读理科,要致力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突破,读工科,要努力铸造国之利器、建设制造强国,读文科,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读医科,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硕士生 刘静: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真正像邵书记和元元校长说的那样,写好两篇论文,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华中大人。

来源:经视直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