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这所高校上榜重要名单

今天(9月2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认定结果的公示》,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拟认定26个基地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黄冈师范学院榜上有名!

详细名单如下: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

延伸阅读 ——

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教育部决定在全国普通高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支持高校围绕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项目建设传承基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内容包括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六个方面。

利用基地建设丰富的师资与课程资源,辐射带动当地3所左右的中小学校和1个社区,开展基于传承项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

每年结合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传承项目的建设成果。加强高校校际间、高校与中小学、高校与社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交流,创新交流方式,丰富交流内容,共享建设成果。

来源:教育部官网、湖北新闻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