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8.31〕

○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启动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山西襄汾坍塌事故查处

○辽宁大连“7·22”疫情结束

○《开学第一课》9月1日开讲

早啊!新闻来了〔2020.08.31〕来自央视新闻

要闻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9月1日开始推行,全港各区共设141个社区检测中心。截至30日12时,已有超35万人在网上登记预约。

30日,香港中联办、国务院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分别发声,谴责香港反中乱港分子诋毁抹黑内地援港抗疫举措。

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30日启动。

30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事故29名遇难者名单公布。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此次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成立重大事故调查组。

截至8月29日,辽宁大连所有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实现“双清零”。大连连续28天无新增社区确诊病例,标志着大连市“7·22”疫情结束。社会30日凌晨,一艘福建晋江籍渔船在台湾海峡平潭岛附近海域沉没。船上共有14人,2人获救,12人失踪。沉没原因暂不明确,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渔船沉没位置图

就“四川省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仪陇县政府30日发布通报:县委责成县人社局党组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相关人员被处分。

△仪陇县人社局此前通知截图。在这份400多字的官方回复中,出现了4个错字。

就“吉林大安一粮库竞拍玉米有大量虫眼”问题,中储粮集团30日表示,调查组已责成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烧锅镇粮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就“银行新员工因拒喝领导敬酒被打”一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30日表示,应以此为鉴,向该事件中折射出的畸形“酒桌文化”“圈子文化”“奢靡之风”大声说不。

△该员工此前爆料,在聚餐时,因没喝“A角”敬的酒,被某领导殴打辱骂。

就“深圳地铁3号线一安全员嗅闻女子头发”一事,深圳警方30日通报,经查,安全员吴某某(男,19岁)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视频截图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30日加强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它将一路北上,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将于明天(9月1日)移入东海,带来大风天气。

国际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指控国务卿蓬佩奥阻碍了国会对他涉嫌将国务院政治化的调查,对蓬佩奥提起藐视国会的诉讼。

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案正在审理中。当地时间28日,肖万的律师称,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肖万谋杀罪名成立,请求法官驳回谋杀指控。

日本媒体消息,日本自民党拟于9月14日举行新总裁选举。现年71岁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已决定参加确定安倍晋三接班人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当地时间29日,上万名毛里求斯民众在首都路易港发起游行,抗议政府对日本籍货船“若潮”号漏油事件处理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聚焦数据

超2485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54140例,累计死亡病例838924例。

1838.58亿元

30日,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周年。截至7月份,自贸区新设立企业4200家,新签约项目148个,投资额1838.58亿元。

41万吨

今年以来,中央层面合计投放约41万吨冻猪肉储备,有效增加了市场供应,确保猪肉价格相对平稳运行。

23.3%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办公椅抽查结果,11省市90家企业的90批次产品中,21批次产品不合格,办公椅抽检批次不合格率为23.3%。

下降31.7%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31.7%,是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