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8.27〕

○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领雁”AG50飞机成功首飞

○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发布:“巴威”今天登陆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详情见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式样确定。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分别致信祝贺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

26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明确建立健全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提出普通门诊统筹覆盖全体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支付比例从50%起步。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发文明确,加大对“饭圈”“黑界”“祖安文化”等涉及未成年人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现象的治理力度,对涉未成年人网络社交中出现的侮辱谩骂、人身攻击、恶意举报等网络欺凌和暴力行为予以查处。

文旅部26日发布消息:文化和旅游部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了跨境赌博旅游目的地“黑名单”制度,将对中国公民前往“黑名单”中的境外城市和景区采取相关旅游限制措施。

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再抛“中国威胁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大量事实和数据都足以戳穿粉碎所谓“中国威胁”的谎言和谬论。

△赵立坚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8月25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完成第21月昼工作,在月面工作时长突破600天,进入月夜休眠。

△图片来源:国家航天局

社会

26日,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在湖北荆门首次试飞成功。

△AG50具有安全可靠、使用经济、驾乘舒适等特点,将为我国航空运动、飞行培训、飞行体验与私人飞行等领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民航和铁路客票销售平台25日首次实现互联互通。旅客可通过东方航空APP或12306购票软件,一站式购买航空和高铁组合联运客票。

26日,湖南永州市公安局责令冷水滩分局撤销“男学生踹伤猥亵男”一案,立即解除对胡某某的刑事拘留,提级由市公安局重新调查。对雷某某猥亵他人的违法行为,处行政拘留15日。>>>详情见

26日,山东平邑县住房保障中心对“一名女子从自家阳台掉到楼下”一事发布通报:8月21日,一女子进入大楼后,由入户门大厅一二层之间的吊顶坠落,并非网络所传是该女子自家阳台。

国际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21时3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52965例,累计死亡病例815038例。

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名黑人男子遭警察枪击受重伤,在多个城市引发示威和骚乱。这名男子的律师25日表示,当事人已经瘫痪,或失去行走能力。>>>详情见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并未携带任何武器的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在要进入自己的车时遭警察连开七枪。

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赖加德地区近日发生一起建筑倒塌事故。截至当地时间26日,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6人。

△当地时间24日晚,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赖加德地区的一栋5层建筑发生倒塌事故。

当地时间8月26日,希腊、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在地中海东部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联合军演,自8月26日开始至8月28日结束。

△据悉,这是该四国为解决东地中海日益紧张局势而进行合作的一部分。图源/网络聚焦数据

1.7%↑

农业农村部26日发布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稻谷、小麦、玉米三种粮食集贸市场均价同比上涨1.7%,属于阶段性波动,我国粮食生产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

80.1亿吨

今年1月—7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80.1亿吨,同比增长1.4%。

1.9%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5日发布最新《全球宏观展望报告》,将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预期由原来的1%上调至1.9%。中国是其唯一一个上调2020年增长预期的经济体。

今日提示

●台风红色预警!“巴威”将正面袭击东北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即将来袭,26日,山东多辆列车紧急临时停运;辽宁大连陆岛运输船及丹东市海上客运全部停航,并取消多次航班,星海湾大桥临时封闭。

中央气象台26日18时发布今年以来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巴威”将于今天(27日)上午在我国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东海北部和黄海中东部海域、辽宁东部沿海风力将达8—11级,国家防总26日12时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教育部提醒:警惕高考招生骗局!

目前各地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2020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共3005所,均已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发布,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登录教育部官方网站或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中的“高校名单”栏目进行查询核实。

对于近期有“山寨号”抢注招生部门公众号的现象,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任何声称可以不看分数,交钱即上的学校,都是在招摇撞骗!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