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将建湖北第三个一类水运口岸

8月21日,黄冈市召开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武汉新港唐家渡港区一类水运口岸(黄州一类水运口岸)项目于10月20日开工,明年底验收。这将是继武汉港和黄石港后,我省拥有的第三个一类水运口岸。

该项目2018年12月获国务院批复,将利用中铁建集团已建成的唐家渡临港新城综合码头2个5000吨级泊位,配套建设海关、边检、海事等监管设施,设置外贸堆存区、查验区等。预计到2035年,口岸年外贸吞吐量可达10万标准集装箱。目前,项目设计初稿编制工作完成,并成功申报2020年度一类水运口岸项目省政府专项债5亿元,海关大楼初步选址和申报设立海关机构可研报告已完成。

据了解,我国口岸按开放程度分为一类和二类,其中一类口岸由国务院审批,允许中国籍和外国籍人员、货物、物品和交通工具直接出入国(关、边)境。作为内陆城市,黄冈目前没有一类口岸,进出口业务需通过武汉或黄石等地口岸办理。

黄冈市政府负责人表示,一类水运口岸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抓紧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口岸后续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湖北日报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