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严查违规吃喝“避风堂”

“最近是否有公务接待?我们看一下费用明细。”日前,围绕“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罗田县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农家乐、机关食堂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这次公务接待收取了4人的餐具费用,但总用餐费用接近500元,有极大可能超标准接待。”在走访抽查某餐饮场所时,督查组发现疑似问题线索后,迅速锁定证据,并立即安排专班进行调查。

近年来,在高压态势及制度规范下,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明面上的违规公款吃喝得到明显遏制,但仍有党员干部把中央禁令当“耳旁风”,由明转暗、花样翻新,甚至将机关食堂当做公款吃喝的“避风堂”,舌尖上的腐败也披上了“隐身衣”。

吃喝非小事,作风在其中。罗田县纪委监委把督促整治餐饮浪费与防止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领域浪费行为相结合,全面强化对餐饮浪费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开展集中督查4次,对全县开办食堂机关单位开展清查,重点查食堂采购、党员干部职工用餐等是否存在浪费现象,同时,将清查行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对涉嫌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和私设小金库吃喝、转嫁处理吃喝账目等乱象一并清查整治。

同时,罗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重申纪律严禁要求;鼓励群众对公款大吃大喝、党员干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行为进行“随手拍”,通过举报热线、邮箱、微信公众号进行反映,让各类隐蔽“四风”问题无处藏身,大力整治奢靡之风,对餐桌腐败严肃查处,通过正风肃纪,对不良风气亮红牌、踩刹车,推动社会加速形成清风正气。

来源:罗田县纪委监委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