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回升至6万人次 为去年同期九成

8月21日,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6.02万人次。这是自4月8日恢复商业航班运行以来,天河机场首次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6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九成左右,为去年日均客流量的八成水平。

7月下旬,武汉天河机场日航班量突破400架次,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的75%。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荆楚大地与外界的空中往来更加密切,天河机场日起降架次还在进一步提升。

8月初,我省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至今年年底,全省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人民免费开放。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该活动的实施,切实推动了我省旅游市场回暖,有效带动了航空客流加速回升。

为抓住暑运市场机遇,湖北机场集团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尽快恢复航线、增加航班。

暑运期间,天河机场已新增和恢复博鳌、包头、鄂尔多斯、临汾等多条航线,加密了成都、广州、三亚、海口、兰州、珠海、贵阳等热门航线。目前,天河机场国内客运通航点已恢复至73个,占比超过九成。

接下来,天河机场还将恢复腾冲等热门旅游航线。此外,武汉至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国家客运定期航线的恢复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来源 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