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52名罪犯被押送至监狱

8月19日,蕲春县公安局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一天之内分两批次安全押送包括洪云涉黑组织在内的52名罪犯到黄石、黄州两个监狱投劳。

据了解,52名罪犯中,有近八成是二进宫、多进宫,有近七成是洪云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成员,多数已经在看守所关押近两年时间,还有的是因漏罪从监狱提回来的,认定罪名最多的达15个,同案的法院判决书最长的达276页,刑期最长的24年。押解前,通过看守所管教民警严密关注和逐个谈话教育发现,尽管他们表面上认罪服法、悔恨当初,但仍有个别罪犯心理消极、思想波动、情绪不稳等迹象,甚至不乏极端表现的人员,如果稍有不慎将为此次集体押解工作带来不安全因素。

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押解罪犯的投劳任务,蕲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对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评估判定,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并反复与监狱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看守所在押罪犯送得出、监狱收得了。此次共抽调武警、刑侦、巡特警及监所多警种精干警力119人次,租用大型押解车辆8台次,先后对押解方案进行了三次修改,启动了最高等级的押解勤务模式,确保押解工作安全顺利、万无一失。

由于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保障齐全,押解当日所有抽调警力按既定方案摆阵布局,所有参与押解的民辅警始终以严明的纪律形成震慑,以凌厉的阵容不怒自威,确保一天内两批次押解投监工作按既定的时间和既定的目标顺利完成。

来源:蕲春县公安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