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8.18〕

○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全体馆员归国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形成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

17日19时30分左右,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全体馆员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外交部在首都机场举行简短庄重迎接仪式。迎接仪式上,外交部授予驻休斯敦总领事馆集体三等功。>>>详情见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公司90天内剥离TikTok在美运营所有权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表示,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污蔑抹黑中国,停止无理打压别国企业。>>>详情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和配套设施扫尾工程已全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搬迁群众基本实现全部入住。

△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集中安置区约3.5万个,建成安置住房266万多套。

17日,我国智能高铁“新标杆”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底开通运营。

17日,财政部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国务院常务会议17日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加快推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17日14时发布,“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19日寸滩站洪峰水位将超保证水位3~4米,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7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

社会

由于持续暴雨,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7日12时启动II级防汛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17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7日20时至18日20时,四川盆地中西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7日,辽宁大连市明确,即日起乘飞机、乘火车、乘船离连人员,取消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连市教育局同日发布通知称,大连全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各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二、三年级学生,9月1日正常开学。

近日,祁连山南麓腹地青海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引发关注。根据木里煤田生态保护局提供的文件,兴青公司被查实无证开采。

△航拍青海木里非法开采矿区,部分区域形成百米水坑,山体挖成夹沟。

北京市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告明确,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的行为。如需使用手机,应在站房或辅助服务区内进行。

近日,一辆货车在江苏东台富安镇遭遇车祸后,散落一地的冷冻猪肉遭村民哄抢。17日,江苏东台警方就此事再发通报,称5人被行政拘留。

日前,陕西省国家级文物西安钟楼时隔9年再次迎来修缮。这是25年来首次对宝顶重新贴金,合计使用金箔70克。

近日,江苏南京玄武湖公园内一株并蒂莲被一游客擅自采摘事件引起社会关注。8月16日,制作完成的并蒂莲蓬标本被送回玄武湖公园。从17日开始,该标本将被放在公园内长期展示。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7日21时5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549706例,累计死亡病例767158例。

当地时间16日凌晨,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四个不同地点接连发生枪击事件,至少造成18人中枪,其中至少4人死亡。

当地时间16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1人丧生,43人受伤。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有4人被击毙,引爆炸弹的1人被炸死。

大英博物馆近日宣布,将从8月27日起重新向公众开放。

△根据大英博物馆的最新要求,所有访客须提前在网站上预订免费门票,每天总人数限制在2000人以内。聚焦数据

4.8万吨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7月份合计投放四批次4.8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积极引导市场预期。

第1个

17日,深圳市政府对外发布,深圳成为全国首个5G基础设施全覆盖的城市。

7.8%↓

日本内阁府1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7.8%,按年率计算下降27.8%,为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

80+

记者17日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获悉,中、英古生物学者近期在我国贵州的鸡窝寨生物礁化石群中,新发现80多种远古海洋生物化石。

今日提示

●警惕!“准台风”20日将登陆华南沿海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8日)菲律宾近海热带低压将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并于20日登陆广东西部到海南东北部一带沿海,这将是今年8月以来登陆我国第三个台风。

这个“准台风”存在近海不断加强的可能性,受其影响,广东、广西、海南、云南4省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西可能成为周后期降水最强的区域。

今日直播预告

▶ 关注疫情

14:00 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17:00 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天,央视新闻“正直播”还将关注成都第31届世界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等,进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正直播”观看直播。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