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上巴河镇:惠民生聚民心 全力护好百姓“水龙头”



近年来,上巴河镇将改善农村饮水安全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让全镇29个村的32000余名群众用上了安全水。



该镇八里畈村5组因地处偏远且地势较高,尽管已铺设了管网,但一遇到用水高峰期,就会出现供水不足问题,高温天气,解决这一问题迫在眉睫。该镇党委书记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相关部门进行研判,制定方案。镇村两级共投入资金12万余元,一周内新建增压泵房一座,改建管网1200余米,彻底解决了供水不稳定的历史难题。截止7月底,该镇通过大排查发现的饮用水各类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7月初,因持续强降雨,上巴河镇所辖的巴河、东江河、马家河、西畈港等主要河流水系及塘堰水位暴涨,全镇各村供水管网先后出现塌方碾压、管道堵塞、主管损毁、设备故障等问题,影响了正常供水。该镇紧急采取相关措施,迅速组织抢修队伍,技术人员全员到岗,并保持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对所有受损管道进行抢修,保障了全镇自来水正常供应。



上巴河镇紧紧围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目标任务,不断加大投入,完善供水相关配套设施,构建长效合理的管护体系。近年来,该镇先后通过完成管网延伸及改造等项目建设,为脱贫攻坚实现供水有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该镇又向上争取水厂改扩建项目资金85万余元,计划对现有水厂取水口设施及配水管网进一步提档升级,目前项目正全力推进中。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探索农村安全饮水运营管理新模式、新机制,继续加大资金投入,集中力量抓好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来源:团风之声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