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用水用气需求

记者昨从市住建局获悉,当前正值高温酷暑,是用水用气高峰期,为有效防范城镇供水供气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供水供气行业安全运行,我市要求积极做好迎峰度夏供水供气保障工作,更好的满足高温天气市民用水用气需求。

按照要求,全市各地燃气管理部门和企业将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一时难以整治的隐患要挂牌督战,确保隐患归零。同时,加强燃气供应、生产、配送、使用企业等环节和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高温时段贮气设施的降温措施,防止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各地供水管理部门和企业加强对水源水质进行监测,协调搞好水源水、供水水质的监管和取水口水源保护。

今年汛期对各地供水供气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损毁,各县市区供水供气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企业尽快搞好损毁设施修复工作,一时难以修复的要采取临时措施,保证居民用水用气不受影响。要科学研判高温期间供水形势,早部署、早按排、早准备。加强科学管理、合理调度,搞好供水管网检修维护,尽最大努力平衡水压,提高功效,多供水,供好水,平稳过渡高峰供水期。

来源:黄冈新闻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