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欢乐谷和极地海洋公园难预约?官方:最好这样约!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

武汉欢乐谷、极地海洋公园等

多个人气景点的门票“秒光”

入园游客也迅速达到峰值

不少市民表示

“想去欢乐谷,结果门票秒没

”“有没有预约成功的啊,

我想去极地海洋世界!”

人气景点为啥这么难约?

针对大部分市民游客反映最多的问题:欢乐谷和极地海洋公园为啥这么难约?

欢乐谷相关负责人回应,通过系统显示,8日和9日,欢乐谷的预约名额一出来就被秒光,成为此次活动的热门景区之一。

为鼓励游客错峰出游,目前欢乐谷预约规则为:每天上午10时开始预约次日入园名额,约满即止。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在惠民活动启动前,各类线上、线下的渠道咨询量就非常大。8月8日免票开放首日,中午景区就达到了防疫规定的最高承载量。其中以市内游客为主,外省游客较前几周增量较大,省内来玩的游客比重较同期有50%增长。考虑到景区以室内场馆为主,9日起景区下调预约接待量,确保游客健康、安全游览。对于游客排队入园的情况,公园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分场馆引导游玩。

“不少游客没有预约,却带着老人、孩子直接来景区,但景区要按照防疫规定限制客流,这样的情形很难接待。”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负责人说。

武汉欢乐谷等热门景区特别提醒,请各位游客朋友按需预约、文明预约,采取先预约后出行。

已预约成功的游客,凭预约凭证、本人身份证及健康码入园,武汉欢乐谷闸口会核对本人相关信息,请务必带好本人身份证前往验证。而且欢乐谷、黄鹤楼公园、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热门景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周边已出现拥堵,相关景区纷纷建议游客乘坐地铁、公交出行。

最好选择合理错时、错峰出游

没有预约到心仪景区入场券的市民也不要“灰心”。此次免票活动将从8月8日起一直持续到12月底,免费门票并不是一次性投放,而是分期投放。而且免费期间长达5个月,广大游客可合理安排入园时间,建议有条件的游客选择预约非周末出行,或者9月后出行游玩,以保证游玩体验。

市内景点人气太旺,预约免费门票需要拼手速,众多市民通过亲身体验发出呼吁:可以预约木兰草原、木兰天池、凤娃古寨、姚家山等景区的免费门票,感受下武汉周边自然的山水风光。

当下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

文旅部发布重要提醒

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安全健康绿色出游

关注出行信息,科学安排行程

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了解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

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暴雨、台风、高温等天气预警信息。

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不要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无人岛、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

注重个人防护,倡导预约错峰出行

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

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

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避免扎堆。

户外活动时,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防暑防晒工作,防范蚊虫、毒蛇叮咬。

注意饮食安全,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餐馆用餐,不购买和食用腐败变质、过期和来源不明的食品。

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平安出游

参团旅游时,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

自驾游时,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

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鼓励购买意外险。

掌握必要的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增强文明意识,健康绿色出游

主动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

不在景区、林区、树叶堆积等区域进行烧烤、明火取暖、乱丢烟头,防止引发森林火灾。爱惜生态环境,不在公共场合吸烟。

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不随意投喂动物,爱惜公共设施。

讲究卫生、拒绝野味、理性消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祝愿小伙伴们开心玩耍

平安回家

好好享受湖北的美丽风光吧

来源 :长江云综合文化和旅游部、武汉欢乐谷、湖北日报、长江日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