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8.01〕

要闻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7月3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近日,蓬佩奥称“美国做好了带头对抗中共的准备”,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31日回应称,蓬佩奥之流试图把国际社会绑上“反共反华的战车”,他们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当前,长江干流控制站水位已全部退至保证水位以下,长江水利委员会于7月31日12时调整长江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Ⅲ级。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刘国中同志担任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

7月31日,天津市一中院公开宣判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对被告人赵正永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详情见>>>

△被告人赵正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受贿7.17亿余元。

当地时间7月31日,蒙古国外交部邻国局局长巴特策策格表示,蒙方计划将于9月向中方移交首批活羊。

7月30日,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例,其中昌吉州1例为乌鲁木齐市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余均为乌鲁木齐市病例。

7月30日,辽宁省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

连续10天,香港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百。中央政府决定派遣内地检测人员赴香港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22时3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06007例,累计死亡病例668910例。

美国国防部7月29日宣布将从德国撤出近1.2万名美军,其中多数人将回国,其余人员将被重新部署到欧洲其他北约国家。

尼泊尔宣布于7月30日起重新开放喜马拉雅山脉群的登山活动,发放秋季登山许可证。

社会

7月31日,吉林省委决定,免去《平安经》作者贺电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详情

广东10月1日起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其中明确通过网络实施侵害行为的也是家庭暴力;目睹家暴的未成年人是家庭暴力受害人。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香港警方正式通缉罗冠聪等6名逃往海外的乱港分子。

北京市将于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意愿申请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可于8月1日至8月20日通过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在线提交申请。

7月31日,浙江大学召开校务会议,决定给予2016级本科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抖音、微信读书两款App均有侵害用户个人信息的情形。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7月31日发布公告称,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等涉嫌不正当竞争立案调查。

财经

7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文体

7月31日晚8点,“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央视新闻联合国美零售全国巡回带货直播第二站——黑龙江专场正式开启。

今日直播预告

● 央视新闻推出《我们的队伍向太阳》18小时大直播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央视新闻重磅推出18小时直播报道《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看升旗、探军营,去实战训练场,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一同收看直播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