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7.29〕

28日,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南海不是中国的“海上帝国”,中国违反国际法。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回应称,在南海搞“军事化”、制造地区局势紧张的是美国,“南海不是美国的夏威夷。”详情见>>>

据应急管理部统计,截至7月28日,主汛期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湖北等27省(区、市)5481.1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444.3亿元。

商务部28日回应美国将11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将采取一切措施维权。

公安部28日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1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万名。

据教育部消息,我国2020年研究生在学人数将突破300万。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目前飞行状态良好,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拍摄下黑白地月合影。

新冠肺炎疫情

2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68例,已连续4天呈上升趋势。

27日,北京新增1例大连关联病例,该确诊病例在京暂住地址为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昌平区将病例所在小区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按照中风险地区管理。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22时5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41920例,累计死亡病例650805例。

截至27日,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已持续两个月,联邦执法人员在多地的暴力执法进一步加剧了紧张局势。

当地时间2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警告称,欧洲部分地区正在出现第二波疫情的信号。

当地时间2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认定纳吉布受指控的滥权等7项罪名全部成立,判处12年监禁,罚金约合3.5亿元人民币。

社会

28日,北京公布一批终身禁驾名单,本次公布的20人均因去年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交通肇事罪。

7月28日起,广州将对推出的2678套户籍家庭公租房,接受符合申请条件的轮候家庭意向登记,并于9月27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港大校务委员会28日召开会议,通过解雇戴耀廷的决定。戴耀廷此前因非法“占中”案被判囚16个月。27日,重庆武隆区乌江二桥附近公路的人行步道发生垮塌,导致两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无生命危险。

28日,深圳一公交车司机在行驶途中,弯腰捡东西致使车辆失控,造成一名行人死亡。警方通报,司机并不存在酒驾行为,事故正在调查处理。

27日,陕西汉阴县城关镇发生一起货车与民办幼儿园校车碰撞交通事故,造成1名儿童死亡,13名儿童受伤或受惊吓。

26日,南京玄武湖首朵并蒂莲莲蓬被摘。经查,是游客曹某采摘的,他想作为纪念品带给家人。最终,曹某被批评教育并罚款200元。

财经

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23.4万亿元,其中民生领域物流持续向好,快递物流增速连续三个月回升。

文体

为全景记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况,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纪录片《2019阅兵盛典》,将于8月1日公益播映。

CBA官方公布本赛季常规赛各奖项候选名单。最受关注的MVP候选名单共有5人,周琦、王哲林、易建联、胡金秋和韩德君将争夺这一奖项。

28日起,故宫每日预约人数上调至1.2万人。8月1日起,有序开放院内文创商店、书店,还有冰窖餐厅等餐饮店。

今日提示

● 教育部:从未以“教育部推荐”等名义出版、推荐图书教育部教材局28日发声明称,教育部从未以“教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统编教材必读书目、推荐书目”“统编教材延伸阅读”以及类似名义出版、推销有关图书。请各地、学校及相关人员提高警惕,谨防上当。今后如遇到类似情况,请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举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