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英山为考生搭建暖心桥

连续强降雨致使英山县街道积水严重,为最大限度减少汛情对高考的影响,英山县紧急在各高考考点架设避险安全通道,为考生安全就考护航。

英山县第一中学和长冲高中是今年英山高考的考点,共有2679人在这里参加高考;在考点必经之路的学府路和甘塘坳路段,强降雨给路面带来了一定的积水,给考生进入考场造成不利影响;为此英山县从昨天开始,紧急调度城管执法局、住建局、交警、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别在两条通行路上架起了1000米和500米的避险安全通道直通考点的教学楼,让考生不涉水参加考试,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

为了紧急将这1000米的避险安全通道尽快铺设完成,英山县从昨天下午1点开始采取分工协作、分段作业的方式架设钢管框架和铺设木板的方式,于昨天晚11点就火速搭建完毕了。与此同时,为了不让积水倒灌到校园和马路,工作人员还专门在避险安全通道用沙袋、水泵排水。

通过校外的避险安全通道和校内近百米的帐篷通道,为学生进入考场铺好了台阶撑起了伞,实现全程不涉水、少淋雨,全方位做好应对工作。

(英山台 熊豪 段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