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人:倡议书!

关于迅速开展

“万众一心 携手抗洪”志愿服务活动的

倡议书

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7月6日12时起,我市提升气象灾害(暴雨)3级为2级,全市内涝外洪、上下夹击的汛情异常严峻。面对灾情,我们倡议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迅速开展以防汛救灾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各志愿服务组织要主动向当地的防汛指挥部报到,积极认领志愿服务任务,并迅速招募志愿者,充实防汛救灾队伍,壮大防汛救灾力量。

二、广大志愿者要迅速向所居住社区小区(村组)党组织报到(或向所在居住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报到),按照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或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有序有效协助开展排涝查险、安全救援、转移安置、秩序维护、消杀防疫等志愿服务。

三、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组织对危房居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重点人群,要组织协调各类社会资源开展物资帮扶、心理疏导等“一对一“的关爱服务行动。

四、各志愿者要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和朋友圈积极、正面地宣传防汛救灾活动和应急避险知识,及时传播各级防汛政令、引导和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来。

五、严格遵守防汛纪律,坚决服从当地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不擅自行动,同时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注意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黄冈市委文明办

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7月7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