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所有在职党员干部都要到社区报到 每年工作不少于20小时

今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16场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系列文件,并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静介绍,系列文件中包括《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把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平时服务、战时应急,主要解决社区工作力量不足、驻区单位与社区互联互动不够的问题。要求全省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在职党员干部都要到社区报到,每个社区每个工作日要有一至两名组织派遣的在职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工作,要求所有在职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居住地社区工作每年不少于20小时。在职党员干部服从单位派遣或社区党组织安排,下沉社区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

来源: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