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正式启动!

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在中国北京、武汉、阿联酋阿布扎比三地,以视频会议方式同步举行。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肖菊华代表省政府向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三期临床试验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她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和世界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把安全有效的疫苗成功研发出来是人类最终战胜新冠病毒的根本之举。

肖菊华指出,在各级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展迅速,成为全球首个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此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际三期临床在阿联酋启动,标志着疫苗研发取得重要突破性进展。

肖菊华强调,省政府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支持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研发工作,加快推进疫苗在武汉规模化生产,推动并期待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早日上市,为全球抗疫贡献更多湖北力量。

疫苗安全吗?

记者获悉,国药集团所属四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内的180名志愿者带头接种了新冠灭活疫苗,志愿者人体预测试表明,受试者抗体已完全达到抵抗新冠病毒水平,保护率100%;近期又有1000余名国药集团干部员工自愿接种,也都显示疫苗安全有效,不良反应发生率及程度远低于已上市的各类疫苗。

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为何要去国外做?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段凯介绍,临床研究通常分为三期。Ⅰ期主要评价安全性。Ⅱ期主要评价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同时探索免疫程序。Ⅲ期主要在更大人群范围内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鉴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具备Ⅲ期临床试验条件,新冠疫苗如果要做临床研究,要到国外疫情比较高发的地方去做。安全性评价贯穿整个临床研究全过程。如果试验成功,说明这些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的,能保护接种人群免于新冠病毒感染。

疫苗何时上市?

“今天(23日)的启动会,意味着我们离彻底‘摘口罩’的日子更近了一步。”段凯介绍,预计疫苗最快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我们正在力争疫苗早日完成临床研究,早日投入使用,造福全球人民。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