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草盘地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洪抢险

持续几天连降暴雨,草盘地镇各村均遭受不同程度灾情。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镇山体滑坡共13处;多处道路因塌方阻断交通;桥梁坍塌2座;塘、堰决堤4处;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毁损,受影响总面积约 290公顷 ,直接经济损失达300余万元。多处农户房屋后面山体塌方,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汛情,草盘地镇党委政府紧急部署,科学决策,周密安排,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干部例会,传达市县两级防汛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划重点、明要求、定责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严明纪律作风,下沉一线,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

草盘地镇党委书记严万彪以身作则,坚守在岗,深夜冒雨巡查汛情,指挥抢险。全镇党员干部、村两委、工作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开展巡查值守、清沟除杂、排险除障、抢通道路,组织带领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危难时刻,方显干部担当。

6月15日晚,草盘镇槐树坪村三组贫困户龙淑元和丁健中两家房屋后面均遭受严重山体塌方,如不及时清理将直接威胁房屋安全甚至群众生命安全。因塌方位置特殊狭小,无法通过机械排障,只能通过人力清除。但龙淑元和丁健中两人都是60来岁的老人,儿子在外务工,平时都是一人独居在家。没有劳动力怎么办?“来来来,快找些铁锹,我们大家一起上,帮帮这两位老人家!”,槐树坪村联村干部杨东平干脆利落地说。



随后,镇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起找来铁锹和手推车,大家齐动手,经过三个多小时努力,终于将屋后塌方的沙土铲除清理干净。

“今天多亏了你们帮忙,要不然我一个人真没办法,真是愁死我了!真的感谢你们这些好干部!”。贫困户龙淑元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沧桑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