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武汉丨黄鹤楼上,熟悉的风景又回来了

说起湖北武汉的风景名胜,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黄鹤楼,想到语文课本中那一首首有关黄鹤楼的诗词。

对于许多外地游客来说,黄鹤楼是一定要去打卡的地方,而对于武汉人,黄鹤楼是我们最熟悉的风景。

△黄鹤楼

随着武汉疫情的好转,阔别近百日,黄鹤楼公园在4月29号恢复开放,如今园内也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

△短片——《烟火武汉之黄鹤归来》

今天请听系列报道《烟火武汉》最后一篇《黄鹤楼上,熟悉的风景又回来了》。

●在黄鹤楼看见武汉复苏●

△入园闸口,游客扫码、测温

黄鹤楼前敲钟祈福、落梅轩内欣赏《鹤舞楚天》、主楼顶层俯瞰全城美景。

△在黄鹤楼前敲响千禧钟的游客

整整一个上午,游客王女士带着父母在黄鹤楼公园玩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武汉全民核酸检测,在这里生活越来越放心、安全,半年未见的父母也特意从老家十堰赶来。

△黄鹤楼上拍照留意的游客

王女士说,“我在武汉工作,这几天,我爸妈来武汉看我,他们也没有来过黄鹤楼。现在黄鹤楼公园开放了,所以特意带父母来这里玩一下,感受一下武汉的风景,我觉得这也是武汉正在复苏的一个征兆。”

●黄鹤楼上,游客又回来了●

同样带着家人来黄鹤楼的武汉徐先生一边拍照,一边向女儿介绍黄鹤楼的历史。他说,趁周末休息,特意带女儿来这里,对女儿来说既是游玩也是一次学习。

△黄鹤楼顶楼自拍的一家三口

目前的武汉也像全面开放的黄鹤楼一样,逐渐走向常态化。“现在感觉生活越来越正常了,之前疫情期间,感觉各方面很不方便,现在慢慢都恢复正常了,各方面都已经走向正轨了,感觉是很不容易。”

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美誉的黄鹤楼是武汉的城市地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关闭98天之后的黄鹤楼于4月29号恢复有限开放。

△从黄鹤楼顶层俯瞰武汉长江大桥

6月1号起黄鹤楼公园全面解封,园内落梅轩演出厅、白云阁展馆、奇石馆展馆、南楼展馆等室内场馆面向游客重新开放。

昨天,记者在黄鹤楼公园内游走,只见游客三三两两,有说有笑,进入黄鹤楼主楼,游客明显多了起来。

△黄鹤楼公园里拍照的游客

登上黄鹤楼顶层,可一览江城美景。极目楚天,气象万千。长江大桥上的车辆川流不息,长江的水浩浩荡荡,滚滚向前,两江四岸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

△从黄鹤楼顶层远眺,鹦鹉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尽收眼底

●黄鹤楼:我们的精神地标●

在黄鹤楼公园工作多年的王红念感慨地说,黄鹤楼是武汉的地标,伴随着黄鹤楼的全面开放,武汉人熟悉的风景又回来了。

△从黄鹤楼顶层俯瞰白云阁和千禧钟疫情期间,我们发现所有有关武汉的宣传里面,90%都会出现了黄鹤楼的形象,让我们对黄鹤楼这个地标的感情变得更加明显,有一种荣誉感、责任感。

我觉得黄鹤楼不仅是武汉城市的建筑地标,它更像是武汉人民的精神地标,它代表着武汉人民的那种坚强、生生不息,有强大的社会责任感。

武汉人对黄鹤楼的情感地标形象越发强烈。如今黄鹤楼全面开放了,证明这座城市真的恢复了,而且还是非常安全了。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桓 夏琪 王超 通讯员 江萌 拍摄、视频 夏琪 责任编辑 吴松)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