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存钱、不怕断网的“数字支付”来了……它将如何影响你我?

近日,网络上流传了一段央行数字货币(DCEP)在农行钱包的体验视频。用户可在其钱包输入指定数额,然后通过绑定的银行卡来进行支付,从而完成央行数字货币的兑换↓↓↓

那么,央行数字货币是否即将落地了呢?

今年4月底,中国人民银行就宣布,央行数字货币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5月,苏州市某城区下属行政单位,将员工交通补贴的50%通过央行数字货币的形式发放。

6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央行数字货币如何影响你我》。

什么是央行数字货币?央行数字货币怎么使用?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又会带来哪些影响?一图解读↓↓↓

不用存钱、不怕断网、安全快捷、老少皆宜,甚至做好事还可以不“留名”……未来,央行数字货币无疑将深入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

这样由国家信用背书、区块链技术支撑的创新支付方式,你做好准备迎接它了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