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堆紫鸡岩:打造户外亲子旅游“打卡地”


【全媒体记者 胡远】位于沙堆镇罗塘村的紫鸡岩风景区,是通城县第一个户外旅游景区。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咸宁市倡导“咸宁人游咸宁”的旅游模式,该景区推出众多“亲子”旅游项目,“家庭式”打卡迎来客流高峰。

6月7日,记者在紫鸡岩风景区看到,山林茂密、湖水清澈、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漫步园区中,不少游客和家人一起感受美丽山水的自然风光,参观动物乐园,和孔雀亲密接触,体验惊险刺激的滑索及划动水上竹排。

游客  李琴:今天刚好是周末,我跟同学、同事一起来紫鸡岩玩,玩这个滑索,刚开始觉得特别害怕,但是后面感觉又刺激有好玩,我觉得这个风景区还可以,大家都可以来尝试一下。

于2018年正式营业的紫鸡岩风景区,是由原来的紫鸡林场改造而成,森林覆盖率达90%,计划总投资2.3亿元,流转土地面积3000多亩,是集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乡村旅游基地。

通城县沙堆镇紫鸡岩风景区总经理  龙远怀:紫鸡岩风景区自2018年6月营业以来,陆续接待游客20万人/次。近两年,我们景区开发有骑马、射箭、游泳、卡丁车、晃晃桥等游乐项目,这些项目都是以亲子旅游为主。

作为我县户外旅游的理想之地,在紫鸡岩风景区,游客不仅可以体验骑马、射箭的“大侠”感,该景区还迎合年轻人的游玩特点,将“网红”游乐项目引入其中,七彩桥、晃晃桥等项目深受游客喜欢。

游客 黄苏:心情很愉快,因为这里有很多项目都很好玩,特别是走在这个桥上,摇摇晃晃的感觉特别爽、很刺激、很好玩,特别想去玩下一个项目。

与此同时,在沙堆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该景区将充分利用紫鸡林场丰富的森林、库区资源,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引进户外运动项目,将这块“宝地”作为户外“亲子”旅游项目打造。

通城县沙堆镇紫鸡岩风景区总经理  龙远怀:下一步,我们准备修一些林间栈道,山顶修一些观景平台,引进动物园,进一步完善各项旅游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亲子服务。

(编辑:胡颖 审核: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