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线两个新功能!网友:想要的终于来了

微信又上线新功能了!

一个与你的钱包相关,

一个与你的微信号相关,

赶紧来看看吧

微信支付分全面开放

每个微信用户都拥有自己的一个分数值,且每月根据综合数据更新一次。达到一定的分值门槛,用户即可享受超千项便捷服务。

这个是什么“分”?

微信表示

此“分”不是积分的“分”

而是根据个人的

身份特质、支付行为、信用历史等情况

对个人信用的综合评分

虽然它不能兑换奖品

但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便利

戳视频了解更多↓

怎么看支付分?

微信->我

->支付->钱包

->支付分

那么,这个分数有什么用?

据腾讯科技消息

凭分值可享受超过1000种信用服务

包括免押租借、免押住宿、先享后付等

比如↓↓↓

住酒店,入住免押金,退房免查房,在前台排队的人群中,做最潇洒的仔;

电量告急,免押租充电宝,告别电量焦虑;

上网卡、玩具、3D 眼镜、3C 数码设备甚至是珠宝、服饰、家用电器等,可以凭微信支付分免押租赁;

打车,上车免预付,到达目的地后自动扣款,先享后付;

寄快递,可以直接交货走人,不用再干等快递小哥称重、打单、收费等一系列流程;

开通「微信机上付」后,在万里高空的机舱内也能离线支付,随时随地买买买

微信方面表示,目前已有包括网约车、快递、酒店住宿预订等超过 1000 个服务支持微信支付分,在共享租物、出行交通、购物娱乐、生活服务、住宿预订等多个场景中都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安卓最新版的微信支持修改微信号

你是否曾因没起好微信号而懊恼?

你是否曾因微信号而暴露相关信息?

你是否曾想更改微信号?

@小任:别人的微信号里藏着阅历,我的微信号里藏着年纪。现在我最后悔的就是,全朋友圈的人都知道我是85年的了,OK fine。

@Kelly姐:每年7月30号我都能收到一堆生日祝福,可是,这是前爱豆的生日,今年房子塌了,现已爬墙,勿cue。

@小刘:已经和前任分手三年,但微信号里仍保留着前任的名字缩写。对我来说,这个微信号是我爱过的见证,也是我未来感情路上的绊脚石。

@小何:总有八卦的朋友问我,Foreverlove后面跟的名字缩写到底是谁,我只能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掩饰“呵呵,是我自己”的残忍真相,也是能尴尬到抓出三室两厅的水平。

@小杨:有时候回复微信不及时,总有心急的人打微信号里的电话号码。没错,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号码了,很难不有紧张感。(再让你装作没看到工作群通知?)

@小孟:当别人有急事找我时,也会打我微信号里的电话号码,但是,那是我前男友的号码……

@小张:我总是在加好友时主动报上自己的手机号码,因为微信号太长了,背不过是一回事,背过了让别人搜出来个寂寞,也是一回事;别人搜出来了问是什么意思,啊这……又是一回事。

@小李:我的微信号里隐藏的QQ号,还没来得及锁的QQ空间,成了我人设的最大彩蛋。

现在,

安卓最新版的微信支持修改微信号了!

腾讯微信团队表示,安卓用户更新到最新版微信,可修改微信号,入口在“我”-“个人信息”-“微信号”。

用户可以一年修改一次微信号,如果用户最近一年有自定义过微信号,期满一年后也可以更改。

iOS用户也即将可以使用该功能。

关于修改微信号的常见问题

Q1:微信号设置有什么格式要求?

微信号必须以字母开头,可以使用6-20位数字、字母、下划线、减号或它们的组合。

Q2:微信号设置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需要满足两个条件:最近一年没有修改过微信号以及当前帐号无安全风险。

Q3:修改微信号后,会影响通过微信授权登录的第三方业务吗?

不会。

Q4:修改微信号,好友会收到提醒吗?

好友不会收到提醒。

Q5:修改微信号后,好友还能通过旧的微信号搜索到我吗?

好友只能通过你当前的微信号搜索到你,无法通过旧的微信号搜索到你。

你最希望微信增加什么功能?

来源 | 中国新闻社(cns1952)、微信派、微信时刻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