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岗位优先向湖北开放!“国民家电”格兰仕硬核扩招

“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

出现多达39次。”

“湖北省出台25条措施

全力以赴稳就业。”

“一系列网上招聘会

帮助湖北大学生足不出户找工作。”

保就业、稳就业,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目的的体现,也是经济工作的底线所在。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就业形势相较其他地区承受更大压力,“国民家电”格兰仕自2月份以来不断释放追加招聘各类人才的利好消息,其中1.4万人的就业岗位优先向湖北省开放,包括各类技工1万人、应届毕业生3000人、专家和工程师1000人。

格兰仕全国揽才万余人。

暖心!不裁员不减薪扩大招聘

稳,是企业、社会发展的基石。值得关注的是,疫情期间,格兰仕不裁员、不降薪,稳定了人心,稳定了发展局面。

回溯疫情初期,面对复工的不确定性,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还通过视频“隔空”为企业湖北籍员工送去“定心丸”。“休息期间,湖北过年的员工、干部的岗位、工资待遇‘一个都不会少’,全部由企业负责。”梁昭贤说。

因为疫情影响,较其他地区,湖北就业形势承受更大压力。在这一情况下,格兰仕主动为湖北“解忧”,其1.4万个就业岗位优先向湖北省开放,向湖北人复工就业力所能及地创造条件。在今年3、4月,格兰仕分别组织湖北“点对点一站式”就业专车、湖北“点对点”就业扶贫直通车,确保湖北务工人员有序上岗就业。在这个过程中,格兰仕的态度,不是简单让他们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让格兰仕平台给他们赋能,让务工者有成长的空间,真正成为格兰仕大家庭的一员。响应国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国民家电”格兰仕尽显民营企业社会担当。

“格兰仕是广东的格兰仕,也是中国的格兰仕。”梁昭贤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人民同全国各地救援力量、爱心人士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极大努力,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格兰仕将全力以赴,不断为湖北人民创造就业复工条件,尽最大努力对湖北务工人员给予爱护、帮助和支持。

格兰仕湖北“点对点一站式”定制务工人员就业专车。

决心!行业“逆行者”全国揽才万余人

“新年度格兰仕要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格兰仕。”在制造业企业普遍受影响的情况下,格兰仕的一个决定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逆势”扩招,“抄底”人才。

据悉,格兰仕从2月起,提供1.4万人的就业岗位,陆续分阶段面向社会、高校招聘。一时间,格兰仕成为了“中国制造”企业中的“最美逆行者”,极大提振行业信心。

据格兰仕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这其中,包括了招聘万名一线技工,三千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一千名专家和工程师。如在格兰仕所需招聘的一千名专家和工程师中,将重点聚焦人工智能等领域,包括智能制造专家、智能制造研发及实施工程师、高级IE工程师、图像算法工程师等岗位。

另外,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将涵盖市场营销、研发、信息技术、生产管理等岗位,为年轻人提供了非常优质的职业选择机会。

“逆势扩招是企业公民责任担当,也是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需要。”该负责人表示,公开招聘1.4万人,是格兰仕的一次“胆大心细”举措。胆大,是因为万人招聘是企业的一次重要“人才投资”;心细,是因为招聘人才层次、领域细致,关乎企业各领域的发展。

格兰仕为湖北人民复工就业积极创造条件。

贴心!以人才为中心 筑好平台引“凤”来

在格兰仕,人是第一资本。“以人才为中心”,是格兰仕的“待才之道”。

据悉,伴随格兰仕创新发展,为各类高端人才搭建了各类优质平台。依托这些平台,格兰仕人才“抄底”更有底气。

以格兰仕加速布局的自主开源芯片产业为例,目前,格兰仕正在“家门口”佛山顺德打造一个世界级开源芯片基地,未来,将为科技人才提供一个创新平台,汇聚来自全球各地的芯片研发、设计、制造人才,打造一个中国芯片人才“高地”。

值得关注的是,集聚“中国芯”人才,是格兰仕的一个新愿景。“以前,我们是‘中国芯’的使用者,希望未来是‘中国芯’的创造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才,希望人才都能聚集在开源芯片基地中。”格兰仕集团高级顾问、跃昉科技CTO(首席技术官)江朝晖曾如是说。

“以人才为中心”。格兰仕还将研发中心、人才平台设在了人才聚集的城市,让人才在“家门口”就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目标。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