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 全国人大代表:讲述抗疫故事 完善建议议案

今天(5月21日),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一天。在湖北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履职工作。

今年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备受关注。今天,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多位在鄂全国人大代表走进视频采访间,讲述代表们在武汉的抗疫故事。陈华元、罗杰、阎志等全国人大代表,讲述了他们参与一线救治,援助防疫物资,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方舱医院等方面的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陈华元:“在十天左右的时间先后完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完成这么艰巨的任务,我个人作为参与者,我深深地体会到最根本的原因是有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从中央到地方是一盘棋的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罗杰:“首先是号召全院的员工停止休假,全部返回岗位,然后迅速扩建了发热门诊,改造了隔离病房,购置了一批防护物资储备进行使用。我们一线的医务人员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是零感染。”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我们卓尔公益基金会已经向拉美地区、非洲地区、东南亚地区十多个国家进行了捐赠,体现湖北武汉企业和人民对全球抗疫的支持。”

陈华元代表还讲述了很多普通湖北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陈华元:“我有责任有义务要把我们疫情防控一线背后的故事,把普通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普通老百姓,用各种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把它讲出来,展现我们湖北群众,他们对家乡湖北这样一种高度负责的精神。”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将提交《关于切实解决乡镇医院医生稀缺的建议》。他建议,国家可以出台政策,从医学本科院校招录优秀毕业生到乡镇医院任职。另外,在医联体的牵头医院中,下沉更多医生到乡镇医院,发挥传帮带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你把他的工资这些待遇还是放在原单位,解决他的后顾之忧,到乡镇医院直接面对面服务基层农民群体,第二个通过“传帮带”的形式,把乡镇医生提高一个档次。”

刘启俊代表来自湖北神农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之后,神农架的旅游业已经开始复苏。现在,旅游人数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7%。刘启俊建议,借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契机,将湖北西部打造成为国家“北雪南展”冰雪运动示范基地,壮大滑雪运动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刘启俊:“我们希望国家能不能把西部,包括神农架作为“北雪南展”的基地,打造成为冬季滑雪和训练的场地,促进整个湖北旅游的季节平衡。”

来源 长江云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