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大力推广茶叶病虫绿色防控技术

2020年英山县被农业农村部评定为第一批全国100个、全省6个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单位之一,同时又是湖北省14个茶叶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之一,按照中央、省委一号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入推进绿色植保、科技植保,持续开展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0年,英山县植保站在红山镇乌云山、金铺镇志顺公司、温泉镇长冲茶场、雷店金雷公司、孔坊大广公司、杨柳茶叶谷等处建立茶叶病虫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示范基地6个,示范面积15800亩,辐射带动面积16.8万亩。在示范园内推广以农业防治为基础,合理搭配物理防治、生态调控、生物防治、农药减量增效等绿色防控技术与专业化统防统治技术有机融合应用,推行“空中挂灯、(茶)棚面插板、园内统防统治”的立体生态防控模式。通过茶叶绿色防控技术的配套应用,提高了茶产品质量,增加了茶农收入,有力地促进了英山县“三品一标”基地的健康发展。改善了茶园生态环境,减少了环境污染,同时带动了英山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云上英山

(作者:段巧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