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周末天气总体较好气温升 30℃+天气再度来袭

昨天(14日)08时至今日08时湖北东部地区遭遇大到暴雨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天气较强降雨区主要位于荆州东部、咸宁、武汉、黄石东部、鄂州、黄冈等地  雨量最大为崇阳72毫米!晚上雨水则逐渐退出天气舞台

由于雨后易发大雾天气

昨夜至今晨

中东部地区出现了大雾或浓雾天气

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今天凌晨

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今早武汉雨雾蒙蒙)

今天白天湖北大部雨水停歇

仅鄂东南南部局部还有雨水逗留

同时随着气温升高

大雾已逐步消散

来看气温方面昨天雨水的威力“开辟”了鄂东的凉爽东部最高气温仅20-24℃今天省内大部没有了雨水“叨扰”气温迅速回升

鄂西地区走在升温队伍的最前列下午2点襄阳、十堰、恩施都已升至30℃而东部地区依旧凉爽在22℃徘徊

明天就是周末啦~~预计双休日两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东部和南部偶有阵雨来扰气温继续攀升

东部也将跟上升温的脚步普遍出现30℃+的气温但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外出时建议穿着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今天晚上:全省多云,其中鄂西北、鄂西南、鄂东南南部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白天:鄂西南、鄂东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1-34℃;其他地区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7-20℃

日平均气温:鄂西北24-27℃;其他地区22-25℃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鄂西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3-35℃;其他地区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7-30℃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气象专家建议:农友们注意抓住晴好天气开展夏收工作,同时加强田间管理,注意清沟排水,保持沟渠畅通。

遭遇洪水如何自救

洪水灾害:洪灾是由于江、河、湖、库水位猛涨,或堤坝溃决而造成的灾害。应急办法:

1、遭遇暴雨时,时刻观察周围溪河水位和山体有无异常,特别是晚上,随时做好转移准备。

2、转移要就近、快速,先人后财物,先老幼病残后其他人员,尽量向屋顶、大树、高墙等高处转移,可利用船只、木板、木床等漂浮物转移。

3、如被洪水围困,设法发出求救信号,不冒险涉水,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4、山区发生强降雨时,尽量避免过河或走在沟谷处,防止被山洪冲走。

5、郊外旅游,注意防范山洪。

专家提示:

1、建房应选择平整稳定的山坡和高地,远离河滩及沟谷等低洼地带。

2、洪水来临前,备足食品、饮用水和日用品。

3、遭遇山洪,不要沿着行洪道跑,要跑向两岸高处躲避。

4、发现电线杆倾倒、电线低垂或折断时,应迅速远避,防止触电。

来源:湖北气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