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湖北多个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疫后重振,湖北正打响经济发展战,截至5月8日,全省亿元以上续建项目人员复岗率达98.8%。作为九省通衢,湖北交通项目建设也跑出了“加速度”,迎来多个重大节点动态。

武汉市外首条地铁线

年底将具备试运营条件

武汉地铁11号线三期葛店段总长3.7公里,共一站一区间,估算总投资17.19亿元,4月25日,葛店站主体结构已封顶,目前隧道正在掘进施工。自3月18日正式复工以来,500多名建设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车站主体结构、盾构掘进、出入口和风亭等四大部位同时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两班倒、24小时不停歇施工,预计今年夏季将实现全线隧道洞通目标,年底具备试运营条件。

葛店段是武汉地铁走出武汉的第一条地铁线,鄂州也因此成为省内第二个拥有地铁的城市。目前,武汉地铁12个在建项目、59个标段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复工。

北四环与青山长江大桥“牵手”

武汉四环线今年将实现“画圆”成环

4月28日,武汉北四环1标段主线右幅贯通,与在建的青山长江大桥北岸接线成功“牵手”,顺利连通北四环武英高速段与青山长江大桥。

1标主线全长6.91公里,是北四环建设中的关键节点。4月复工以来,250余名建设者投入北四环建设,率先完成了1标段单幅贯通,成功与青山长江大桥引桥连接,创造了武汉北四环线建设的“新速度”。

武汉市四环线分东、南、西、北四段,截至当前,西四环线、南四环线已实现通车,预计今年年内,北四环线与东四环线建成贯通后,武汉市四环线将实现整体“画圆”成环。

江汉七桥

白+黑同步施工 力争年底通车

作为武汉首个复工的桥梁工程,江汉七桥施工项目即将进入主跨架阶段。从3月24日正式复工以来,中铁大桥局调整施工安排,白天主要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为主,晚上是以桥梁地面阶段施工,采取同步施工,来确保进度推进。按照原计划,江汉七桥将在今年年底通车运行。

江汉七桥作为武汉市城市规划的第七座跨汉江通道,位于知音桥与古田桥之间。该项目全长2754米,其中跨江主桥长672米。工程按照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该桥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硚口、江汉和汉阳3区之间城市路网系统。

赤壁长江大桥

一个月干两个月的活

4月29日,赤壁长江大桥南岸(赤壁岸)主塔封顶,至此一周内该桥两座主塔全部封顶,为这座世界最大跨度钢混结合梁斜拉桥年底合龙奠定坚实基础。

赤壁长江大桥位于三国赤壁古战场上游约6公里,连接洪湖、赤壁革命老区,大桥全长5572米,设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主跨720米。

据介绍,自3月中旬全面复工以来,项目部先后从四川、贵州等地新增600多名工人,实现了24小时作业;耗资4000多万元,采购一批自动化设备,全面提升作业效率。经过多方努力,全面复工仅一个多月就实现了塔柱全部封顶,比原计划封顶时间仅晚了20多天,相当于赶回了1个月工期。现在,项目部还增加了设备和人员投入,采用24小时3班倒的方式作业,争取让赤壁与洪湖两岸群众早日结束靠轮渡过江的历史。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全线贯通

力保2020年底通车

4月28日,白洋长江公路大桥主桥桥面板全部吊装完成,大桥实现全线贯通。大桥自3月16日复工以来,集中资源力量高效率完成桥面板吊装工作,连接线路面工程实行24小时连续作业,不间断摊铺施工。目前,交安、绿化、房建、机电等三期工程也紧随进度开展施工,力保2020年底顺利建成通车。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是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在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跨越长江的通道。大桥路线总长15.679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大桥建成后,将在鄂西地区形成一条联通长江南北两岸的快速通道,届时从宜都到武汉仅需3小时,对完善湖北省的交通运输网络,促进湘、鄂西等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十巫高速公路

一项目一策略

目前,十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日施工能力已恢复到今年1月水平。3月中旬以来,各参建单位通过“飞机+专车”“点对点”等方式,接回返岗人员4000余人,返岗率达100%。建设复工以来,该工程采取“一项目一策略”的复工方案,抓质量,抢时间,保进度。

十巫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是湖北省规划“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线路全长58.61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5.5米,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力争今年底建成。建成后,从鄂西北开车到重庆仅需6小时,比现有线路缩短了6个小时。

省交投16个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4桥7路”力争年底建成

2020年内建成“4桥7路”,是我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的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去年底的计划,与时间赛跑,抢回被疫情耽误的工期,省交投将力争建成武穴长江大桥、棋盘洲长江大桥、白洋长江大桥、赤壁长江大桥,以及蕲太西段、沙公南、武汉城市圈环线大随至汉十段、江北翻坝、保神、十巫、江北东延长线等7条高速公路,新开工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武大大悟段等11个高速公路项目

截至目前,湖北25个在建高速公路和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已全部复工,项目标段开工率超95%;17个市州的普通公路和水运项目复工开工也已全面展开;新开工国省干线交通重点项目66个。湖北交通建设从“启动”转向“快进”。

来源 长江云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