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6日至7日迎新一轮降水 局部有强对流天气

连续暴热了多日后,一股弱冷空气引发天气的剧烈动荡。从5月4日晚上8时至5日早上8时,我省出现约14万次闪电,且东部地区较为密集。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降水加多,局部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4日我省南部、东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以雷阵雨为主。大部地区伴有雷电,部分地区出现雷暴大风,恩施局地出现冰雹。强降雨区域主要位于宜昌、咸宁南部、黄冈、黄石等地,有5县市出现了暴雨,其中宜昌宜都24小时雨量达85毫米。风力监测显示,省内部分县市阵风达到8至9级;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7℃至34℃,东部在35℃至37℃。5日,由于中低层切变线东移南压,我省降水减弱间歇,仅东南和西南部地区有阵雨,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5℃至28℃。6日至7日两天,我省又会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6日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地区则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日,大部分地区都会转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西部地区高温小幅下降至23℃至25℃,东部地区则会维持在26℃至29℃。

未来数日多降水天气,不利于开展春播春管、 油麦收获晾晒、水产养殖等农事活动。气象部门建议:已收获油菜及时晾晒,并注意避雨储存;进入收割期的小麦视成熟度及天气变化做好收割储藏,以免因雨水造成发霉发芽。同时,做好旱地作物田间管理工作,防止渍害发生。及时对大棚进行检修加固,减少大风造成的不利影响,并做好棚内温湿度调控。南部水产养殖区应加强巡塘,适时开增氧机,遇强降水天气及时排水,防止鱼虾逃逸。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