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小长假旅游走起!湖北228家景区恢复经营

记者从今天(4月13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及地方志工作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止4月13日,全省重大文旅项目复工率达到93.89%,全省共228家景区、222家星级酒店、97家旅行社恢复经营。会上,还总结了前一阶段防控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为397支医疗队、4.3万余名队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做到“医护人员零感染、服务保障零投诉、重大负面舆情零发生”,出台全体援鄂医疗队员和全省医护人员免门票游览省内A级旅游景区的特惠举措,倾力做好援汉医疗队保障工作。同时,省文旅厅配合征用230家防疫星级酒店,为方舱医院建设23座“方舱书屋”,组织创作抗“疫”主题艺术作品1000余件,推出系列在线公共服务项目丰富疫情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当前,我省文旅行业复工率正在稳步回升,为同步推进文旅市场消费复苏,湖北正计划适时启动“湖北人游湖北”主题活动,采取发放文旅消费券等形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消费活动,让本地文旅消费“火”起来,以本地市场带动外地市场。此外,计划抓住“五一”“端午”“暑假”“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策划推出一批旅游产品线路和主题节庆活动,发挥好假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

英山四季花海景区

襄阳古隆中景区

清江画廊风景区

恩施大峡谷

2020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文旅工作方式和节奏也正在作出适当调整。2020年将重点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文化成景区、文化进景区”行动计划,把更多的文物遗址和文博单位纳入旅游线路,进一步擦亮长江文明、三国文化、武当古建等标志性文旅品牌。将深入实施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加快“万里茶道”“关圣史迹”等申遗进程,不断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整体水平。将着力补齐设施建设的短板,完成省博物馆三期扩建工程,做好省京剧院谭鑫培大剧院、省群艺馆新馆项目前期工作,支持建设35个基层文化场馆,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提档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同时,2020年将聚力精品创作,抓好现实题材、革命历史题材、爱国主义题材艺术作品创作展演;深入挖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组织开展战“疫”主题艺术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洁羽 责任编辑 徐珊珊)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