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后勤“关卡” 筑牢防疫“长城” ——黄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战“疫”记

“黄州连续10余天零新增”、“黄冈市城区疫情由高风险降至中风险”。随着好消息不断传来,黄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没有丝毫懈怠,依然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坚守。

严防死守  看紧“平安门”

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防,关键在治。小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新港一路办公区和明珠小区共有70余栋楼房、1000余户、3000余人、40个单位,安保防控尤为重要。

“市委市政府安保工作由我们负责,一定圆满完成任务!”面对疫情防控安保的艰巨使命,该中心保卫科5名党员在孙军同志的带领下,率先请命。姜承松同志一边照顾长期患病、瘫痪在床的妻子,一边坚守岗位,从没说累喊苦。蔡清国同志将过世的母亲送上山后,稍作休息又重回岗位。李志国同志把生病小孩丢给家人,一头扎进工作一线。夏家良、夏伟“父子兵”齐上阵,自疫情防控以来没休息一天。

自1月23日接到防疫任务后,该中心迅速响应,快速封闭“四大家”机关和明珠小区出入口,制定疫情防控安保应急方案,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巡查,完善监控、测温、消防设施系统,做到监控全覆盖、测温零遗漏、排查隐患无死角。对“四大家”机关和明珠小区所有办公楼和居民楼、车库、食堂等进行全方位安保和消防隐患排查177次、用扩音器进行防疫教育宣传100余次。协助小区临时党支部采购分发生活物资近百次。启动人车分区进出管理,设立登记区、测量区、消毒区,建立出入人口登记台账和安保人员健康信息台账,对所有安保人员和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出车辆消毒,排查进出人员6000余人次、车辆7000余台次。严禁无证人员、车辆进出大院,严禁快递、外来人员入内,共劝返无证人员586人次、车辆376台次。

确保安全  筑牢“防疫墙”

“防疫就是要搞好卫生、做好消杀,这方面工作后勤管理处责无旁贷,由我们上!”该中心后勤管理处主任沈明华同志义不容辞,带头领命。

该中心为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由党员带头,制定消杀监督值班表,建立消杀工作台账及跟踪检查机制,每天安排10名工作人员对“四大家”机关和明珠小区五万多平方米区域进行清扫和消杀,确保消杀不留死角、不间断。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9个,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干净、整洁、卫生、安全。发现居民区出现确诊病人后,第一时间张贴公告、封闭该单元楼楼道,安排消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对封闭单元楼重点消杀同时协助做好楼内居民生活物资运送工作。

一丝不苟  守好“决策地”

为了保障全市政令及时上传下达,会务工作一刻也不停歇。负责市委小礼堂会务工作的苏国全、夏伟和邹玉娟同志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有时一天需布置3-4次会场,有时做完会务清场工作已到深夜,但他们自始至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会务程序和纪律,疫情期间共组织视频会议40余场,未出任何差错。会前,提前开窗通风,对会场周围、室内地面、休息室、茶水间、卫生间、洗手池等用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对桌椅用75%医用酒精喷雾消毒。参会人员入场时,逐一测量体温,每个座位按间隔不少于1.5米的标准进行布置。会后,对会场再次进行全面消杀及保洁,确保绝对安全。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