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孚救援队:国有号召 我有行动

      在这一场全国的抗“疫”战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社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放弃了春节的休假时间,奔赴了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时代担当。今天我们一起走近一个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有孚救援队。

      己亥末,庚子初,疫情之初,湖北楚商资本集团、湖北有孚众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冈市黄州区宝莲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吴军听说一线医护人员各种防护服、口罩极度短缺时,几乎是“裸奔”治疗病患,他心疼得流下眼泪,他立刻行动。


      1月21日湖北有孚救援队成立,队员包括:湖北有孚员工、堵城中学87级同学会、宝莲基金会、部分黄州、武汉爱心人士。队员52人,车辆50台;

      1月24日有孚救援队到达黄州,第一件事就是到医院仓库查看“医院家底”。实地考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各种急需的医疗器械几乎见底!

      疫情就像冲锋号,战斗需要武器,而他们就是武器输送战队。心急如焚的团队人员们运用所有的人脉资源,多方沟通,到处化缘,加上吴军自己出资,硬是为黄州十几家医院筹集到了数量可观的紧缺物资。

       在外募集物资方面:对接一百多个捐赠机构及个人,负责对接医院或医院设备科,办理物流运输、物资仓储、分配、运送。

       服务医院方面:黄州区总医院、市中医医院、区人民医院;黄冈市十一个县市区的全部十家中医院、十一家县级人民医院;以及县级二医院、其他医院、乡镇医院四十余家。

       配送运输方面:共组织募集、对接、安排配送口罩35万只、防护服3万套、手套40万双;中药饮片15吨;消毒水、消毒化、制氧机、雨鞋、浴霸、热水器等多批物资;水果8吨;生命锗水20吨;奶粉、沐浴露、纸巾等生活物资若干。实物价值过千万元。

       在人手急缺的医院,吴军亲自跑医院的接收函,帮医院去防控部办通行证,运送物资。他既当出资者,又当志愿者。


     “英雄未必战沙场,但求此生许家园。国有号召,我有行动”, 吴军说支援队的宗旨是“不图回报,不图赞颂,不畏生死,不忘初心”。 也许这就是吴军带领的有孚救援团队不断前行的动力吧。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里,村庄和城市,到处都是阻击的阵地;手挽着手,就是坚不可摧的城池;肩并着肩,天大的苦难都扛得过去!有孚违救援队,你们同样是最美逆行者。


(作者:通讯员 汪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