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千名农民工“点对点”专车返岗(一)

“40多天出不了家门,工厂一直在催,党和政府帮助我们农民工解决了燃眉之急。”3月15日上午,罗田县大河岸镇农民工王守刚开心地登上大巴。



当天,黄冈有5个县市首次以“点对点”方式输送农民工赴省外务工,总计发出专车49辆,运送1445人。其中,罗田9辆客车运送274名、英山9辆客车运送373名、麻城5辆客车运送112名务工人员,目的地均是广东东莞;蕲春16辆客车搭载428名务工人员,前往浙江玉环和广东东莞、深圳、江门4个地方,武穴10辆客车运送258名务工人员前往深圳。



黄冈是劳务输出大市,在外务工人员约120万人,春节返乡80万,疫情滞留无法返岗就业75万人,其中包含近两年实现脱贫的25万人,如不采取有效措施,有可能导致返贫现象。



3月9日以来,该市各级人社部门主动对接江苏、浙江、广东等劳务输入集中地,收集用工需求,确定24家“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企业,有序安排农民工返岗。



在罗田县大别山客运中心,274名返岗农民工上车前,工作人员对每人进行健康绿码确认、目的地接收证明查验和体温检测,并简短培训防护知识。蕲春等地在车上安排了乡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医护人员随行,确保返岗人员能平安抵达。返岗人员乘车途中均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到达目的地后,将由企业安排专车送到工厂或隔离点,实现“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服务、“一站式”运输。



黄冈还出台硬措施,推动劳务输出与本地就业两手抓,对向市外劳务输出成功的机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补贴;对本地企业吸纳本地就业者的,分别给予每人从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就业补贴;对创业农民工给予15万元至1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贴息。

来源:综合湖北日报、掌上黄冈、武穴发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