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之直击黄冈:连线援鄂医疗队随行记者

为了帮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东已经连续派出12批医疗队共计1797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其中609名队员支援黄冈。连续作战40天,这些援鄂的山东医务战士们状况如何?我们来连线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孔冠军,让他来和我们聊聊他这些天跟随医疗队的感受。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孔冠军:先来给大家看一组黄冈的数据。截至3月10号,我所跟随的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目前在院患者25人;五个县在院患者20人。这组数字的背后说明,随着出院治愈人数的越来越多,医院里的患者越来越少,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这算是跟大家分享的一个消息。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的一个关键词就是“温暖”。这种温暖,是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温暖。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在山东医疗队所负责的重症病房里只有4位女性患者。虽然身在病房,医疗队员们还是想让她们过个难忘的节日,给她们增加信心。他们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网上视频自学制作了百合花,还给每位患者送去了济南捐赠给医疗队员的草莓,希望她们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医疗队的关心。纸短情长,手工制作的纸质花,背后却是山东医疗队对患者的绵绵情义。

除此之外,还有黄冈当地老百姓对山东医疗队的温暖,给医疗队捐赠水果、送来御寒急需的电暖气、棉坎肩等等。这种爱是相互的,疫情把山东与湖北,与黄冈连在了一起。这一个个故事,也成为山东医疗队与黄冈市民心连心、共战“疫”的温暖写照。山东竭尽全力、竭尽所能帮助湖北。网上都说山东是搬家式支援湖北,我相信有这么大的力度,有我们携手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来源:爱青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