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四进”是一把尺子

“四进”是一把尺子

黄冈日报评论员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防指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安全流动的通告精神,市委、市政府从实际出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四进”)攻坚行动。这是统筹全市工作大局,加快形成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的创新之举,是一套应对风险、决战决胜的组合拳,也是检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一把尺子。

这是一把检验服务宗旨的尺子。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带来阵痛是客观的,广大市民居家自我隔离了这么长时间,个中辛苦与烦闷不言自明;企业开不了工、项目开不了建、商铺开不了门,短期损失都很重;特殊困难群体、滞留在乡人员急需“搭把手、拉一把”。民有所呼,党有所应。危难时刻,坚持领导带头,挑选精干力量,向企业和基层派驻工作组,面对面地倾听群众意见,手牵手地对接服务,实打实地帮助解决问题,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坚定地与企业、商户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处,体现的是制度优势,反映的是党性成色,展现的是责任担当。

这是一把检验攻坚成效的尺子。“四进”战线长、作业面宽、任务艰巨繁重,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要攻抗疫之坚。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反麻痹、反厌战、反松劲,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蹄疾步稳落实清零行动,坚决打好打赢黄冈保卫战。要攻发展之坚。精准实施差异化策略,适时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地组织复工复产。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举措,帮助企业家强信心、鼓实劲、解难题,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出家门、进厂门、创收入,帮助居家市民办实事、优服务、送温暖。通过严格“防”与有序“放”、继续“静”与逐步“动”的有机结合,促进经济社会早日回归正常秩序,重塑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确保脱贫目标、民生目标、发展目标如期实现。要攻稳定之坚。深入基层和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和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做好强信心、暖民心、聚人心工作,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这是一把检验能力作风的尺子。“四进”组员是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而不是指挥员,决不能指手划脚、光说不练。各个派驻工作组、每位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都要遵守纪律,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能、统筹兼顾之谋、落细落地之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用艰苦扎实的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每个市民的心坎上。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